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钧瓷的魅力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钧瓷的魅力

2017-08-21 19:00:11 作者:古币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钧瓷的魅力

  钧瓷的魅力

  ——电力学院“发展‘禹’复兴”暑期社会实践队

  今日,我们实践队员一同来到了禹州钧官窑址博物馆一睹钧瓷的风采,感受钧瓷文化的魅力。钧瓷以其“贵、神、奇、妙”四大特点堪称瓷中极品。

  禹州钧官窑址博物馆是全国唯一一座钧瓷专题博物馆,全面展示了禹州悠久的历史文化和钧瓷发展千年来的风雨历程。进入到博取馆的前厅,我们实践队员观看到了禹州的史前文明并了解到了禹州的三个传说故事:黄帝问道、许由洗耳、大禹治水三过家门而不入。(好文章阅读 www.wenzhangba.com)

  在大禹之州的展厅,实践队员发现了许多隋唐时期的陶瓷,在相关人员的介绍下,我们了解到在隋唐两代,国力日渐强盛,禹州出图了许多精致的陶俑与陶瓷都反映了这一历史事实。七十年代,钧瓷的制作工艺得到进步,人工被机械代替。随着社会的进步,钧瓷新工艺的出现极大地推动了钧瓷的发展。

  到目前,钧瓷已渐渐成为禹州经济与文化发展的媒介.钧瓷产业不仅带动了禹州经济的发展,同时,更是将禹州这张名片推向全世界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钧瓷的魅力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