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中矿大信控学院“现代企业参观——理论与实际的结合”实践团赴河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中矿大信控学院“现代企业参观——理论与实际的结合”实践团赴河

2017-08-24 00:26:49 作者:刘烁 董碧成 来源:中国矿业大学信控学院 阅读:载入中…

中矿大信控学院“现代企业参观——理论与实际的结合”实践团赴河

  7月7日至7月14日,信控学院“现代企业参观——理论与实际的结合”实践团赴河北进行暑期社会实践。本次实践活动旨在通过参观知名企业与特色企业并在企业车间进行亲身实践,来加深团队成员对各专业就业情况和发展趋势的了解,响应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增强自身就业的竞争力。

  7月7日下午,现代企业参观团的成员们到达目的地河北任丘,开展为期一周的参观实践活动。实践团成员分为两组,在各公司部门经理的带领下依次参观考察了可耐电器***、廊坊兴隆金属制品***、文安鲁能领秀庄园、康鑫电子集团等知名企业。

  7月8日至9日,实践团队在销售总监王总的带领下在可耐电器***进行参观实践。王总向大家介绍了公司的布局、占地面积及公司的其它基本情况。据了解,其车间配有全国最先进的制冷产品生产设备和钣金、喷涂、组装、安全检测、性能检测自动流水线,王总以一个生产样品为例,对机器设备原理和生产流程进行了详细介绍。然后,王总带领参观团到公司成品展览厅进行参观,他向大家介绍了部分产品的销售渠道和销售方向,大家从其介绍中感悟到了销售策略的重要性。第二天,实践团成员进入生产车间,进行亲身实践。一位工人向成员们介绍了一台数铣车床的工作原理、操作流程以及各操作的注意事项,然后,成员们在工人的指导下进行车床代码输入,亲眼见证了零件制造的整个过程。最后,王总向大家说明了公司的现状并介绍了公司未来几年的发展规划,他希望能以自己公司为例,使实践团成员了解更多现代企业的生产经营经验。

  7月10日至11日,实践团队在开发经理李总的带领下参观考察了廊坊兴隆金属制品***。首先,李经理向参观团介绍了公司概况,该公司是LG电子、北京现代汽车饰件多年的配套厂家,公司历年都荣获LG电子空调工厂“优秀协力公司”。接着,参观团在车间中参观了机械手自动冲压生产线、平移式自动冲压生产线、超声波自动清洗线等生产线,李总耐心地为参观团介绍了各个生产线的工作流程、生产器件以及加工工序,使之对整个生产线有了更清楚的了解。第二天,成员们在工人师傅的指导下实际上手操作练习。根据师傅的讲解以及演示,成员们通过默契的配合做出了一个工件,工人师傅耐心地指出了工件的可取之处,并指出了操作中的缺陷,同时也提出了中肯的改进建议,让成员们多加注意。最后,成员们在多次改进工件之后,得到了工人师傅的肯定。 (感人的爱情文章 www.wenzhangba.com)

  7月13日,实践团队在文安鲁能领秀庄园进行参观考察。首先,工作人员带领队员们参观了国际名酒的展区,这里收藏了8000多瓶来自世界各地的红酒,工作人员向队员们介绍了这些红酒的来历以及酒窖未来的规划。然后,队员们来到了地下一层,这里放置着从意大利进口的红酒罐装机,上面标明了红酒灌装的全部流程,机器的对面是法国进口的用于储藏红酒的橡木桶,工作人员还向队员们展示了私人订制的酒窖。然后,成员们参观了庄园中的种植园、酒店、人工湖等。在酒店的一层,队员们看到了公司对于庄园的整体规划模型图,工作人员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鲁能集团对于庄园的定位以及庄园为迎合京津冀一体化的大潮所采取的各项举措。

  7月14日,实践团队参观考察了康鑫电子集团。李总带领成员们参观了A、D两个厂房。A厂房是最大的一个厂房,里面整合了数个部门。其中最大规模的就是地铁导轨极其配件生产线。从这里生产出来的工件远销国内外,天津、北京等地的地铁也会来这里进行维修。之后,李总带领成员们参观了为中国石油制造的配电器,这个机器完全由该工厂制作,小至每个零部件都出自康鑫电子工厂。之后,李总带领实践团队的成员们来到了D厂房,此处是冲压厂房,是加工产品的一个必要环节,李总详细介绍了整个生产线的流程,让队员们受益匪浅。大家参观完这个厂房后,纷纷讨论工业制造给整个社会带来的便利。

  通过本次实践活动,实践团成员们增长了见识,认识了专业前景及工作方向,了解了所学知识在实际生产中的应用。社会实践是联系理论与实际的桥梁,大家实地考察各种企业,在参观机器设施的同时,也在点滴细微之处品味企业的独有文化。支撑一个企业发展的根基永远是企业的文化精神,在企业运营运转过程中,理论与实践的完美结合是保持其鲜活的关键。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