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台湾科技大学魏荣宗教授来访中矿大电力学院并作学术交流报告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台湾科技大学魏荣宗教授来访中矿大电力学院并作学术交流报告

2017-08-28 13:19:11 作者:李宇浩 汪锦元 来源:中国矿业大学 阅读:载入中…

台湾科技大学魏荣宗教授来访中矿大电力学院并作学术交流报告

  27日,台湾科技大学魏荣宗教授及其团队来访电气与动力工程学院并于学院楼A105报告厅作学术交流报告。中国矿业大学国际合作交流处长张振康,电气与动力工程学院院长郭楚文,江苏省煤矿电气自动化工程实验室副主任梁睿,项目负责人耿乙文出席,学院师生代表参加此次学术交流会。本次学术交流报告会由学院科研副院长韩东太主持。

  下午2:30,学术交流报告会正式开始。首先,郭楚文院长致欢迎辞,热烈欢迎魏荣宗教授及其学生团队来访学院进行学术交流。郭楚文院长从专业设置、教学研究资源、设施配置、师资力量等方面介绍了电力学院的基本情况,肯定了台湾高等学校的教学理念、教学模式及管理模式,并表示学院会围绕一流人才的培养,进一步借鉴和吸收先进的办学理念和办学模式,加强学术互动交流,增强学科专业优势。

  随后,韩东太副院长简单介绍了魏荣宗教授的个人简历。据了解,魏荣宗教授的研究项目涉及多个领域,主要从电力电子、能源科技、电机控制、机电整合四个项目上开展研究工作,目前已在各类国际知名学术期刊发表论文174篇,并拥有56项发明专利。之后,魏荣宗教授从地理位置、周边环境、学校简史、师生现状、学校排名、学科设置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台湾科技大学的基本情况,并作了题为“高效率非隔离/隔离直流-直流电源转换系统设计”的学术报告。在报告中,魏荣宗教授介绍了台湾省核电、太阳能发电、风力发电相结合的多元发电系统和电压控制和电流控制的多元控制模式,从工作原理、运行过程等方面详细介绍了高效推进直流低电压及控制芯片的高效率直流变换器、高效率耦合感应式降频器和高效隔离单输入多路多输出双向转换器,分析了其在未来的应用价值和情况。报告结束后,现场同学就自己的疑问和看法与魏荣宗教授进行了交流。 www.wenzhangba.com

  台湾科技大学魏荣宗教授及其团队来访电气与动力工程学院并作学术交流报告,不仅让同学们对电源转换系统有了一定的了解和认识,获取更多关于直流电源的知识,开拓了同学们的视野,更加强了学院间的学术互动与交流,进一步提升了学校和学院的科研水平,为下一步的校际交流合作奠定了基础。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