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新闻旧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新闻旧闻

2017-08-29 10:01:51 作者:黄昏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新闻旧闻

  最近的新闻似乎少了许多。事实上不会少,之所以觉得少,因为某些新闻被人为的压了下去,而被爆出来的某些看似荒唐的新闻,实质上往往包含着某种报复的意味。说某地某人因表达某食堂菜难吃且贵而被刑拘,这条新闻按照爆的日期与实际发生时间来说并非新闻,而是已经发生了一段日子的旧闻,那么为何过了几个月时间才被人爆了出来,这其中我想不无深意。爆出来的结果是当事者被开除了事。

  最近有很多很大的新闻,譬如某国退兵,譬如我国又有了某项创举,很大很大,令人振奋、令人鼓舞。但这些新闻在我看来,却觉得十分遥远,卫星上天、边境摩擦都是与油盐酱醋搭不上边的东西,反而那些翻越动物园围墙的新闻能够引起我的一些深思。为什么要冒着生命危险去翻越关着老虎的围墙?这岂不是去找死?但是,这则新闻背后的东西是什么?首先是钱,是生活之本,三个人进一次动物园大人要花掉100元,小孩子也要大几十元,一家三口就要花掉近三百元。三百元是什么概念?如果是一个外来打工者,他可能要辛苦工作两天的收入。想到要辛苦在烈日下推两天小车,搬两天砖,脑袋一热便无视了规则,酿成了惨剧。 (伤感日志 www.wenzhangba.com)

  说起违规翻越动物园的新闻,最近网上还有一个残酷视频,说南方刮台风,一人怕自己新买的货车被台风吹倒,于是在台风的肆虐下苦苦支撑着摇晃越来越厉害的车身,一阵疾风过后,车子倒了,他死在了车下。于是各类评论又开始甚嚣尘上,各方也在严密关注着评论的导向。从低端人群到高端人群,再到当政者,他们的脑子在各自屁股下的椅子上疯狂思考着。高中端人群说,看看,要钱不要命的主,不尊重自然规则;低端人群说,作为他们自己,恐怕也要这样做,因为买一辆车不容易,何况日后的生计可能要系于此车。低端人群的这一说法突然得到了认可,此刻当政者出手了,因为这一说法有损小康社会的声誉,因为既然都实现小康了,又何来为了生计拿命与台风相搏的道理?于是,烟路不通,新闻也便没了。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新闻旧闻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