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新闻组之信息精灵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新闻组之信息精灵

2016-07-13 作者: 来源:曹投稿 阅读:载入中…

新闻组之信息精灵

  新闻组是一个三下乡队伍中不可或缺的成分,它负责信息的收集和传递,队伍的经历需要新闻组记录、队伍的成就也需要新闻组的宣传••••••因此,每天都与文字打交道的新闻组,被花火实践队赋予了“信息精灵”的称号。在笔者看来,“信息精灵”的这个称号花火实践队新闻组当之无愧!

  作为三下乡的一个宣传部门,新闻组要做的工作很多。在前期的准备工作中,新闻组的队员们要向前辈们讨教经验、熟悉各大投稿网站的投稿方式、还要解决基地的网络问题、确保每天的投稿量等一系列工作。因为投稿原因,所以新闻组是唯一要求要带电脑的一个组。虽然此举令新闻组行李负担加大,但组员却毫无怨言。

  07月12号,花火实践队全体队员从学校出发,终于踏上了赶往基地的旅途。而在07月11号晚上,新闻组的组员已经提前开始了工作,微信推文、熬夜写稿、各大网站投稿、整理照片等,直到组员们都已经熟悉新闻组工作流程为止。07月12号中午,花火实践队全体队员抵达雷州客路镇第十小学,即三下乡支教基地。作为一个信息部门,新闻组在基地的第一天是十分繁忙的。摄影,收集素材;安排稿件收集与投放,确保每个队员的投稿数量与质量都能达标;打扫卫生,解决住宿问题;时间很紧,工作很急且繁琐,但新闻组的组员们都能很认真的把自己投入到工作中,努力严谨的审稿,积极投稿,争取能提高投稿发布率。但即便如此,因为新闻组要负责审稿工作,在其处理好三十多篇的稿件格式,随后还要将之投之各大网站,不同网站的投稿要求不尽相同,这也给新闻组组员增大了工作量。也因此,新闻组组员三下乡的第一晚都是在办公室熬夜工作中度过,凌晨过后才结束工作回到宿舍休息。 (人生哲理名言 www.wenzhangba.com)

  熬夜过程中,新闻组组员尽显自娱自乐精神。审稿虽然是一项很繁琐的工作,但新闻组的组员则能在其中自我调侃说“这个同学写稿很认真,连审稿人都写好了,都写辅导员去了”。又或是一起研讨第二天的审稿方法,提高工作效率。总而言之,工作虽苦,但胜在快乐!也许,这就是花火实践队的精神,不畏艰辛,能苦中作乐。

  新闻组不但信息传递及时,而且稿件处理认真严谨,投稿时间准确从不拖延,还能详细记录花火实践队当天发生的点滴小事,这样的新闻组被花火实践队称之为信息精灵,实属名副其实。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新闻组之信息精灵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