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闺蜜啊,闺蜜!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闺蜜啊,闺蜜!

2017-08-29 21:17:19 作者:去赶海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昨天刚好是七夕,没有好好地思考“爱”的话题,我却被一种“名其妙”的烦的情绪所包围,平时心态很平和的,但这次,真的是烦得没办法了。

  她是我的同学,很亲的闺蜜,也是我老婆的同学,我家的孩子比她家大一岁。自从孩子很小的时候,她家老公就随老板去智利发展了,每年收入都很可观,老婆非常羡慕。后来,她把自己弟弟也让带了出去,不料在国外的一次交通事故中,弟弟撒绝人寰。尽管经历了魔难,他老公在国外依旧发展得非常好,在智利买下了一块地皮,盖了别墅,租给当地人,这也是她家收入的一部分。

闺蜜啊,闺蜜!

  老公在外发展,她一个人带着孩子不免寂寞无所事事之下基本每天都打我老婆的电话,絮絮叨叨地广播每天的见闻。而且每次电话一打就是至少半小时,有些时候要长达一小时。老婆有时候在辅导孩子做作业,得停下来听她“广播”一些实在没意思的琐碎话题,我儿子也在旁边“蹭听”,长此以往,我儿子也养成了事无巨细地操心他人的坏习惯。儿子不再关心自己的学习,而是把她每天打来的电话当成必修课,一听到阿姨打来电话,儿子的注意力马上分散。

  常年与闺蜜通电话,老婆觉得我们家的经济状况比她家差很多,根本不是一个档次,便开始感慨我们找不到大钱。我虽有多攒钱的愿望,但是能力有限,工薪阶层的硬伤所在。

  我倒不是仇富,最主要还是她频繁的聊天影响到我们正常的作息规律,也影响到我们的心理状态。有一段时间我做过一段时间网销,她每天在电话中劝我们不要做,说是两个人的工资够花了,像这样的好意提醒一两次就可以了,每天唠叨着听起来就要上火。我儿子的学习不好,一年365天,她起码300天在电话中着急:“这该怎么办?”我心想:你每天少打一些电话行不行?我儿子学习需要安静的环境。(感动的句子 www.wenzhangba.com)

  儿子的成绩越来越差,初中勉强毕业,然后索性不读书了,接下来她每天又在电话中为我们着急开了,基本上每天都半小时至一小时,我实在受够了。我老婆的一位同学出的主意,让我儿子去特殊教育学校读职高,我一听心里实在难受,我儿子倒很想去,我渐渐的心理上想通了,也答应了。知道我儿子去特殊教育学校,那闺蜜又忙开了,隔三差五在电话中“轰炸”这个话题。

  这几天我老婆身体不舒服住院,既然是闺蜜,免不了要过来探望的,她抱着牛奶水果进来了,话没说几句,就开始聊我儿子的话题了。“特殊教育学校现在到底去不去?”我现在也没有面子了,怕她继续说我不想听的话,赶忙说:“让他去的。”他有点不相信,问我老婆:“彳余月生真的让孩子去的?”我老婆说:“是的,现在他想通了。现在问题不是我们想让他去还是不去,现在是他上学与放学不方便接送的问题。”话说到这个份上,闺蜜还是纠结在陈旧话题:“那么彳余月生为什么以前不答应?”我一般不容易生气的,闺蜜的这种腔调实在让我难受,我失态了,气愤得没办法,发现自己脏乱跳,人头晕了,手掌的血色呈现一朵一朵的。我撂出这么一句:“你准备怎么办?”

  我老婆随即用手机发微信提示我失礼了,我不做声,她吩咐我一会儿送她出门,出于礼貌,我当然照办了。闺蜜啊,你是我老婆的闺蜜,可不是我的闺蜜啊,我有自己的精神世界,不想被你扰乱我内心湖泊的片片清波。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闺蜜啊,闺蜜!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