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春日游,杏花吹满头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春日游,杏花吹满头

2017-09-02 05:52:44 作者:火星人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春日游,杏花吹满头

  孟华四十多岁了,但身材高大,相貌堂堂,看起来非常年轻。他是转业军人,立下过军功。他的台球技术首屈一指,舞技超群,网球打得也很好,他还是很有人缘的,周围的朋友们喜欢他。现在,他在一家国企的中干,在单位是独当一面的“封疆大吏”。

  情人节,孟华领着单位上的骨干一起聚餐,酒足饭饱之后大家都散去了,孟华在席间喝了很多酒,走起路来有些飘。莉莉是孟华的办公司秘书,孟华和莉莉住在同一小区,因此大家提议让莉莉送领导回家。

  孟华坚持要将莉莉送到家门口,在家门口莉莉客气地向领导道谢并邀请领导进屋坐坐。孟华并并没推辞,踉跄着走进莉莉家。莉莉倒了一杯茶放到茶几上。他们开始聊天,聊一些单位的八卦,聊一些当地的事情,聊即将举行的美食节,聊明星的花边新闻。莉莉要赶着完成手上的编织的花边,于是戴上了眼镜。

  “你戴这样的眼镜不好看,我真不明白,本来天生貌美,为什么要把自己打扮得平淡无奇。”(经典文章 www.wenzhangba.com)

  听到这话,莉莉有些吃惊。孟华从来没有这样跟她说过话,觉得孟华的话有些突兀,她告诫自己千万别把他调侃的话当真。

  “我可以直接告诉你,你觉得我相貌平平也好,貌若天仙也罢,我都不在乎。”

  “可是我不觉得你长相平平,我觉得你貌美如仙。”

  “你可真会说话”她讥讽道“这么看来我只能说你很眼拙。”

  他笑笑,从沙发上站起来,坐到她身边的一张椅子上说:“你不可否认,你的手是这世界上最美丽的手。”

  他一边说一边伸手抚摸了她的手背“摸起来如此光滑细嫩。”

  她轻轻敲了一下他的手:“别犯傻,坐回去,正经说话,否则我要送客了。”

  他没有动,眼睛盯着她说“难道你不知道?我是疯狂地爱着你的。”

  她依然清醒冷静“我不知道,我压根也不相信你的醉话,即使是真的,我也不想让你说出来。”

  孟华端起杯子将茶一饮而尽,然后放下茶杯

  “你以为我喝醉了吗?你以为我说的是醉话吗?”

  “这很明显,难道不是吗?”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