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命中注定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命中注定

2017-09-02 23:44:32 作者:梦儿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命中注定

  第二次月考成绩出来的时候,左小雅仍然是一百零一名。就好像是命中注定的一样,晚自习后,左小雅坐在操场边的台阶上大哭了起来,就像是开了闸的水一样一泻而下,安然在一旁只是静静地看着没有一点办法。他甚至不知道左小雅为什么会变的这样。

  临近高考的时候学校会组织高三的学生晚自习后在操场上跑步,为了给他们减压。所以每当他们跑到安然和左小雅的面前的时候安然总觉得他们在用着很奇怪的眼神看着他们,那是一种会让安然觉得后背发麻的眼神。所以安然扯了扯左小雅的衣袖,“怎么了?出什么事了吗?”

  左小雅却没有半点要停下来的意思,哭的比刚才还要惨。安然没有办法,只好陪着左小雅坐在那里接受着那些奇怪的眼神。直到高三跑完了操渐渐散去的时候,左小雅的哭声渐渐地弱了下来,仍然抽着鼻子,眼睛显得有些臃肿。安然看左小雅哭的弱了一些,便试图再一次问左小雅怎么了。

  左小雅边抽泣着边说,“为什么努力了这么久还是一百零一?难道前一百就那么难吗?”安然才知道左小雅是因为这个事情才哭的,也开始明白为什么这一个多月来左小雅对这件事只字未提,原来有些事情不是挂在嘴边就有用的,相反那些藏在心里一句话也不说出来,却一直都没有忘记和放弃过的才是真的在乎。

  “我本以为这一次可以考到前一百名,然后……”左小雅看了看安然,就没有继续再说下去了,“也对,这是上一次的事情了,这一次本来就不作数的。”

  左小雅说完了之后又抽了抽鼻子,可没过几秒,却又忍不住笑了出来。这一次次反常的举动惊的安然冒了一身冷汗,他开始有些不敢相信眼前的左小雅还是自己认识的那个左小雅了。所以自己也只好跟着笑了笑,一脸茫然地抓了抓后脑勺。

  “好了,我没事了。”左小雅说着就要站起身来,“我们回去吧!”搞的安然一时不知所措,只好跟在左小雅的后面往宿舍的方向走去,脑子里却飞快的转动着,但是脑子里根本没有一点关于这方面的知识,就好像是一场开卷考试永远也在书上找不到答案一样。

  这一次,安然跟着左小雅走到了宿舍下面,左小雅停了下来,安然也就跟着停了下来,左小雅装作一本正经,双手背在身后像极了老师的样子,“安然同学,不是我说你,你是要跟我进女生宿舍吗?”

  “不,不是啊。”安然有些吞吞吐吐。

  “那你回去吧!”左小雅依然一本正经的说,然后转身便要往宿舍里去。

  “你等一下!”安然差点伸手拉住了左小雅。

  左小雅听到安然在叫她便停了下来,“安然同学还有事?”自己却没忍住笑了出来。

  “没……没有……”

  “哦!”左小雅显得有点失望,“那我就先回去了?”然后停了几秒看安然没有反应就准备转身离开

  “有!”安然突然开口,“我有事。”左小雅被安然搞的有点崩溃,却还是笑着看着安然,给了安然一个眼神,表示让安然说下去。

  “我也不知道是不是一件事其实。”安然紧张到开始语无伦次,尽力的躲避着左小雅的眼神。

  “哎呀你就说吧!”左小雅彻底崩溃了,“没什么不能说的!”其实左小雅心里想说的是咱俩谁跟谁呀!但是又怕安然多想,也就这样说了。 (亲情日志大全 www.wenzhangba.com)

  “我……”安然半天说了一个字。

  “你什么呀?”左小雅觉得这算是最漫长的等待了,可还是耐心等待着安然的下一个字说出口。

  “我……”

  “你不说我真的走了!”左小雅装的不耐烦的样子。又做了一个让转身的假动作

  “我喜欢你。”安然终于把这句话完整的说了出来,脸却红的有些发烫,眼神有些飘忽不定,不敢和左小雅对视。

  “啊?”左小雅显得有些惊奇,简直不敢相信自己听到的是这的,即使自己也会一个人的时候幻想这样的时候好久,可当这一刻真的来临的时候其实自己也变得不知所措,“可是我还没想好呢。”

  左小雅刚说出这句话安然的脸就憋得通红,他以为自己会听到左小雅肯定的回答才会这样说的,谁想到左小雅并没有觉得很惊喜,相反是要拒绝自己的意思,而那一刻,安然再也无法隐藏自己心中的尴尬

  “哈哈,我就知道你不是因为喜欢我才靠近我的。”安然还是想极力挽回自己的尴尬,其实内心早已懊恼的不成样子了。安然不喜欢尴尬,可是每一尴尬都是因为左小雅造成的。只好对着左小雅假装自己是在开玩笑。

  左小雅看出了安然的尴尬,又觉得刚才不应该那么说的,自己本来就喜欢安然了好久,也对安然的表白期待了好久,不然的话怎么解释那两个恰巧的一百零一名,可自己又是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我们有时候会特别的期待一件事情或是一个人的到来,可是当那个人真的来到你面前的时候,往往给自己的第一感觉是不知所措,然后才是惊喜。

  “不是的不是的。”左小雅是在缓解安然的尴尬,其实更是想告诉安然自己就是因为喜欢安然才靠近的,“其实是……”

  安然还没等左小雅说完,就打断了左小雅的话,“嗯嗯,我知道的。”他怕左小雅的解释真的是那样的,“也不早了,你早点休息吧!”然后转身快步的离开了,留下左小雅和她还没有说出口的话。

  左小雅从来没有经历过这种无能为力的感觉,就好像是做错了一件不可挽回的事情,她不知道安然会怎样想那句话,但她知道安然肯定会去想。左小雅在楼下一个人站了一会儿,最后回到了宿舍。江珧早已洗漱好躺在床上看书,看到左小雅回来打了个招呼,左小雅并没有理会她,面无表情的坐在床边。

  “你怎么了左小雅?”蒋瑶又继续问到。

  左小雅这才听到了江珧在叫她,“啊。没什么,没事。”

  “哦。”江珧看了左小雅一眼,“那你早点洗漱快点睡吧。”然后就把书放在了枕头下边,便要睡下了。

  “嗯。”左小雅心不在焉的答应到,然后进了卫生间洗漱,过了一会儿回来躺在床上想着刚才的事情,自己竟然失眠了,直到很晚很晚的时候才睡着。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命中注定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