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不放弃的诺言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不放弃的诺言

2017-09-03 20:23:28 作者:江春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不放弃的诺言

  考试很快就过去了,左小雅不知道这次考得怎么样。只记得安然说过的,考试过去了就不要再想了,成绩还没出来着急也没有用。倒不如过好现在,有些事急也是没用的。

  所有人都在等成绩,安然也是。

  晚自习的时候安然坐在座位上发呆,刚刚好被孙雯雯看到了,孙雯雯是安然的同桌。

  “你怎么了?”孙雯雯关心的问。“这可不像你学霸的作风呀!”

  安然有些吃惊,“是吗?”他怕被孙雯雯看出来。

  “是的!”孙雯雯笑着说。

  安然也笑了笑,然后继续低下头,手中的笔在书本上画了画,若有所思却又一副无奈

  “要是你觉得我可以相信的话不妨给我说说。”孙雯雯继续说着,眼睛却在盯着桌子上的书,像是在和空气说话一样。

  “嗯?”安然知道孙雯雯是在和自己说话,也知道孙雯雯的意思,只不过从来没有想过自己会要有一天把自己的心事告诉别人,更何况早恋这种事情想来是不被学校允许的,安然又向来都不敢挑战校规,他是在担心孙雯雯会告诉老师,不过她应该不会那样做的吧!安然想着,可是谁说的定呢。

  “你别误会呀!”孙雯雯解释道,“我只是觉得你可能说出来比较好,有些是藏在心里反而不好。”“当然啦,你要是信不过我的话……”

  “没有没有。”安然放下笔,抓了抓脑袋,“我只是,只是不知道怎么说而已。”

  “想说什么就说什么呗!”孙雯雯依旧没有放下笔,她觉得可能有时候把一件事看得很轻的话自己才可以轻描淡写,也是给别人的一种轻松感觉。装的不是很在意有时候也许并不是对安然的不尊重,反而可以让他更好的说他的故事

  “我答应一个女生如果这次月考她可以考到年级前一百名的话,我就和她在一起,但是我现在却好怕她真的考到了前一百名,我不知道该怎么办了。”安然小声的说着,害怕会被第三个人听到。

  “你说的是左小雅吧!”孙雯雯看着安然。

  “啊?”安然有点惊讶

  “认识你一年多了,除了学习,你从来不会多和任何女生说一句话。唯独每个周末会给左小雅补课,不是她也没别人了吧?”孙雯雯向安然推理着。

  安然被孙雯雯的一番话说的瞬间羞涩了起来,再也不好意思开口说下去了。

  “你是怎么样的呀?”孙雯雯像是在安慰安然,用这温柔的语气说。

  “我怕,我会影响她的学习呀。”安然停顿了一下,“他们都说早恋并不好,尤其在这个年龄来说,我更希望她可以考上一个好的大学,或许现在谈恋爱真的太早。更何况我家的条件不是太好,爸爸妈妈让我上学已经是很不容易了,我不想让他们在为我操心。”

  “所以,我觉得我还是没有准备好……也许可以再晚一点,等到高考结束的时候吧!”

  安然终于说完了自己想要说的话,可是听这些的不是左小雅,他没有勇气对左小雅说这些,因为他跟左小雅好好说一句话都不容易。可是却没想到,安然看着孙雯雯的时候孙雯雯红着眼眶,泪水开始在眼眶里打转。安然从来没有遇到过这样的事情,以为是自己的错,害怕会被别人看到,又不敢再和孙雯雯说话了,后来再也不敢正眼看孙雯雯。

  第二天下了早自习,安然刚要起身去食堂就被孙雯雯拦了下来,然后两个人去了食堂顶楼的天台。

  “怎么了?”安然还是不敢看孙雯雯,只好看着孙雯雯的耳朵。

  “你可不可以帮我一个忙?虽然这样说可能有点对你对左小雅都不公平,但也许……”孙雯雯不敢再往下说,只是看着安然的眼睛,安然被突然的停顿吸引,刚好和孙雯雯四目相对,看着孙雯雯真诚的眼睛,安然觉得自己无法拒绝。

  “你说吧!只要我能帮的我一定帮你。”安然撇过孙雯雯,把头微微的低下。

  “好吧,那我就说了!”孙雯雯又停了一下,声音突然低了好多,“你可不可以假装我的男朋友呀?”

  “啊?”安然被孙雯雯吓了一跳,“什么?这怎么能行!”安然有点不能理解,“为什么呀?”安然皱着眉头看着孙雯雯。

  “那你可以答应我不告诉别人吗?”

  “嗯嗯!”安然点头。

  “其实我和你差不多,也许你不知道,余家阳是因为我才从文科班转过来的。”孙雯雯看了一眼安然,安然只是个听故事的人。“我们是一个初中的,那时候我很喜欢他,可是后来因为一些事情……”孙雯雯说到这的时候背过身去低下了头,独自沉默了一会儿才重新说到,“我和你一样,现在只想好好学习考上一个大学,可是余家阳因为我放弃了去市里的重点高中,也放弃了自己喜欢的文科。我不想他因为我就这样一直荒废下去,他也会遇到更好的人而不是我。所以。”(人生感悟 www.wenzhangba.com)

  孙雯雯回过头,“所以我想请你帮我假装我男朋友,这样的话也许他就可以把心思不全都放在我身上了!”

  “可以吗?”

  安然听完了孙雯雯的话又想到了自己,左小雅何尝又不是这样呢?本来安然是一点办法也没有,但是知道孙雯雯的做法后又觉得也许自己可以这样试一下。左小雅应该会好好学习的吧!

  “好的吧。”安然轻轻的说,其实安然只不过是还没想好怎么拒绝,因为他从来没有拒绝过别人的任何请求。

  第一节课上,老师就把月考的成绩公布了出来,安然第一次注意到了余家阳的成绩,英语121,数学122,语文109,化学32,物理37,生物44,还真是理科差到不行。安然看了一眼余家阳的位置,却感觉有人在扯自己的袖子,是孙雯雯。孙雯雯笑的很开心的指着成绩表上安然的名字,“你好厉害呀,年级第三耶!”然后一副很亲密的样子,安然有些不适应,孙雯雯却说,“既然答应了帮我,就从现在开始吧!我们之间的约定不要告诉任何人哦,尤其是余家阳。”

  “嗯嗯!”安然笑的有些尴尬

  而这一切刚刚好被余家阳看到。

  直到那天下午晚饭时间,安然吃过饭坐在座位上正准备看书,左小雅站在门口大叫了一声安然,安然看着左小雅时左小雅笑的像个傻子一样,安然的心突然一惊,预感着有什么事情要发生了一样,孙雯雯也看了安然一眼,示意不要说出他们之间的事情,安然明白了孙雯雯的意思。

  左小雅靠在阳台上笑着看着安然,“你猜我这次考了多少名?”

  “不会又是一百零一的吧!”安然的语气有些僵硬,他到希望是这样的,这样的话约定就不作数,左小雅也就不会知道自己和孙雯雯的约定了。

  “我有那么倒霉吗?”左小雅装作很生气的样子,“好啦我告诉你哦。”

  “我这次考了72名,怎么样怎么样!”左小雅差点没跳起来。

  “很不错嘛。”安然没想到自己听到这个结果时候自己竟然是如此的紧张,“那你继续加油!”安然笑的有些尴尬。

  “然后呢?”左小雅歪着脑袋看着安然。

  “然后就一直保持下去考一个好大学应该没有什么问题的!”安然知道左小雅说的是什么意思,只好试图回避。

  “那还有呢?”左小雅追问。

  “对了,你想考哪个大学呀?”

  “你少来!”左小雅有些生气,“之前说过的还算不算数?”

  “啊……”安然吱吱呜呜的,“那个……”

  “你们的约定他早就不记得了吧!”安然听到了背后传来的声音,像是余家阳。“难道你还不知道吗?”安然回头,果然是余家阳,“他和孙雯雯在一起了。”

  左小雅被余家阳的话吓了一跳,她从来没想过会是这样的结局,也不敢相信会是这样的结果,然后又问安然,“是真的么?”

  “我……”安然答应过孙雯雯不能说。

  “怎么?不敢告诉她是吗?”余家阳的语气有些咄咄逼人

  “他已经和孙雯雯在一起了!”余家阳恶狠狠的看着左小雅,“所以你们所谓的约定根本就是你一厢情愿而已。”

  左小雅还是不肯相信,她怎么能相信呢?自己喜欢了那么久的安然,也为了可以和安然在一起而努力了好久好久,自己会一个人在天还没亮,室友还在熟睡的时候爬起来背单词,以为这样就可以有一个机会,左小雅做梦都想和安然成为男女朋友,自己已经为上一次后悔了好长时间了,终于等到了这一天,却没想到安然和一个只是认识了一年多孙雯雯在一起。

  “是真的吗?”她想亲口听到安然的回答。

  安然一句话也没说,面无表情的沉默着。左小雅从安然的表情大概才出了答案。

  “那好吧!”左小雅的眼泪瞬间夺眶而出,“我明白了!”然后转身跑向了走廊的尽头,消失在人群中。

  安然看着左小雅的背影顿时觉得心里空空的,脑子里想不起来除了左小雅以外任何的事,不知道是风吹凉了眼还是怎么的,总觉得自己的眼眶也湿湿的。自己想要追过去却挪不开脚步。

  “你不要以为孙雯雯和你在一起我就会放弃!”余家阳简直要把安然吃了一样,“学习好又怎样?有本事我们比比呀!”然后转身进了教室,只留下安然一个人在阳台上,安然觉得自己就像是做了错事的小孩子伤害了左小雅但却也没有办法,第一次觉得自己有一种无能为力的感觉。

  后来的好长一段时间,安然再也没有见到过左小雅。余家阳也慢慢的把所有的心思放在了成绩上,只是偶尔会课后找孙雯雯说话,孙雯雯也总是一副爱答不理的样子。每天稀松平常的上课下课就好像陷入了一个跳不出的死循环,日子也开始变得无聊。后来就连左小雅的名字安然也没听到过了。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不放弃的诺言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