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雨天打把伞,天黑点盏灯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雨天打把伞,天黑点盏灯

2017-09-05 12:10:45 作者:黄小平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雨天打把伞,天黑点盏灯

  文/黄小平

  雨天打把伞,天黑点盏灯,现在是最平常不过的事了。然而,在远古时代,天下雨时,古人是没有伞的,但他们又无法阻止天下雨,怎么办呢?他们想,即然不能改变天下雨,那就改变自己吧,如果有个东西遮在头顶上,自己就不会淋到雨了,正是这个原始的想法,让后来的人们发明了伞。而当太阳落山,天黑下来时,那时古人也是没有灯的,但他们无力将太阳擎起来,让太阳不落山,于是他们又想到了改变自己,如果有一点点光,亮在自己身边,自己就不会在黑暗中了,也正是这个原始的想法,让后来的人们发明了灯。 www.wenzhangBA.com

  一把伞,很微小,但当天再下雨时,你就可以看到,大街小巷,那一把把打开的伞,像雨中盛开的花朵;一盏灯,很微弱,但当天再黑下来时,你就可以看见,城市乡村,那万家灯火,像是灯火汇成的海洋。

  改变世界,不是要你与天斗、与地斗,有时,仅需从改变我们自己开始,雨天打把伞,天黑点盏灯,让改变融入我们的生活,成为我们生活中的一部分,成为生活中一件最平常的事、最自然的事。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