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说“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说“过”

2017-09-06 05:39:06 作者:黄小平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说“过”

  文/黄小平

  “过”有一个意思,是“超过”的意思,还有一个意思,是“过错”的意思。难道“超过”别人就成了一种“过错”吗?

  如果说错的方面超过别人,当然是错上加错,但如果说好的方面超过别人,难道也是一种过错吗?

  拿一棵树来说,长得大,当然是好事,但树大招风,树大了,会为你招来风,风会吹倒你。树长得大,大得“过”了,招来的是敌人,是别人的打击和报复,从个体意义上来说,树长得大并非什么好事。从社会意义上来说,你有钱,当然是好事,但如果你有钱,不去拉穷人一把、帮穷人一把,甚至为富不仁,就不是什么好事了,因为这样只会加剧贫富不均,激化社会矛盾。纵观历史,社会的动荡、不安和战争,大多都是由贫富不均引发的。 (好文章阅读 www.wenzhangba.com)

  好的方面,超过别人,当然是好事,但关键是要想及别人、顾及别人、帮及别人,使自己的“过”成为一种引领,让别人也跟上你的“过”。这样的“过”,才不为之“过”。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说“过”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