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尊师是美德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尊师是美德

2017-09-10 10:11:28 作者:火星人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尊师是美德

  刚刚送走了夏的炽烈,不觉已是秋色旖旎。在这成熟的季节,在这吹却浮华的风中,在这无边的苍翠和金黄里,我想起老师的脸。

  我的小学班主任,用心灯点亮了我的梦,托着我飞出了乡村。二十年后,我回到家乡,那个乡村小学已不存在。我多方寻访她的下落,得知她已过世两三年了……我忽然间觉得整个人像是被抽空了,原来陪我走出人生无知阶段的老师不在了,记忆里的那个红光小学,我终究是再也回不去了。

  那时的我是个什么人呢?在那个富庶的小村里,土地肥沃,自然条件优越,春天里随便丢下一粒种子,秋天里都会收获大把的粮食。种上一棵树,不用施肥,十来年后,便长成栋梁。那里的人们丰衣足食,民风淳朴,生活闲适,大家靠着这一方水土便已生活富足安逸,对未来没有过多的期待孩子们教育秉承着略识几个字,打得了算盘算得帐就行了。而我,自然也不曾好好努力,只是用一些小聪明就混到还算不错的成绩。只有我的班组任老师始终相信我会是个优秀的家伙。她说你要努力啊,你要自信啊,你要去看看外面的世界呀,你会成为一个成功的人。 (文章吧 www.wenzhangba.com)

  那时我们都曾是好孩子,我们也都曾是坏孩子,我们曾在泥泞中奔跑,曾在最深的谷底跋涉,那时候我们在一起,眼前身后一片迷茫,我能感觉到她的手有时在我的背后推了一把,有时在前方拉了我一把,让我不至于迷失前进的方向。

  后来她把我托起,指引着我考进了县城里的中学,让我一步步飞出了乡村,懂得人类除了依靠土地,还有科学。

  小学毕业后我再也没有回去看望过那里的老师们,没想到在不经意间,我已失去了陪我走过人生最无知阶段的人,还来不及给她送个礼物说声“谢谢”。

  现在,我的女儿也有了自己的老师,从她第一天走进课堂,我就告诉她尊师是美德。教师节来临之际,我嘱咐她别忘了给老师送礼物。女儿振振有词地回答“学校不让老师收礼,收礼会被下岗的。”

  我揉揉她的脸,很认真的说:“教师节就是老师的节日,就像母亲节是妈妈的节日一样。宝宝每年都给妈妈送礼物,妈妈都没下岗,为什么老师的节日老师就不能收礼物呢?”

  女儿嗫嚅这说“那不一样。”

  我非常肯定的告诉女儿:“那是一样的,一张卡片也好,一支手霜也罢,作为小礼物送给老师,表达自己对老师的尊敬和谢谢,就是美德。”

  九月,属于教师。在丰收的欢笑里,老师又踏上一片新的芳草地,教室外,色彩变换,演绎着大自然的四季。教室内,老师用蘸满爱的笔,把四季的灵韵,播洒在每一颗求知的心里。这三尺讲台,有春花秋月,有冬雪夏雨,这方寸之间有高天流云,有大江东去。对老师说“谢谢”需趁早,感师恩要及时。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尊师是美德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