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母亲的谦让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母亲的谦让

2017-09-11 20:28:20 作者:火星人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母亲的谦让

  从上高中之后,我都不喜欢跟我妈说话,原因有二:一是妈妈说话总提学习,一提学习我就闹心,我一闹心嘴里就没好话。二是我俩实在没法好好说话,讲不了三句话就充满了火药味,以致无法再心平气和地对话。有时候,若是我妈心情也不太好,大声回我一句,我们的对话往往就会演变成一场不小的口角。发生口角还算好的,还有更激烈的以暴制暴,两人一个比另一个更大声地说话,好像谁的声音大,谁就更有理。为此,我经常把妈妈气得哭鼻子,看着妈妈坐在沙发上抽抽搭搭的,我又后悔得牙根儿痒痒,恨不得抽自己两巴掌。

  举个“没法好好说话”的例子:我家住七楼,暮色四合时我大背着硕大的书包,爬上七楼。那天由于新买了几个笔记本,书包变得格外的沉。一进门累得瘫在沙发上,来了一个美美的葛优躺。妈妈将饭菜端到桌上:“怎么累成这样?”这个时候我往往会没好气地回一句:“你说呢?这不是废话吗?” (人生哲理名言 www.wenzhangba.com)

  我妈只好一脸落寞地出去,继续盛饭,摆筷子,一两分钟后饭菜碗筷都摆放停当,她大声地喊道“吃饭了,都过来吃饭了。”

  我感觉自己气还没喘匀,自然没挪屁股,只是顺手摸过茶几上的遥控器,心想调到我喜欢的动画频道瞄上两眼,然后再去吃饭,顺便听听电视里的声音。可是这一两分钟妈妈等不了,于是大喊大叫起来“到底吃不吃饭,不吃饭就滚出去。”

  我的声音也大起来“不吃就不吃”,说完拧着书包向书房走去,“啪”的一声重重地将门关上。

  妈妈怒气冲冲的打开门:“你对妈妈的态度怎么这么差……”然后我就更加烦。

  最后自然是妈妈坐在沙发上抽抽搭搭的,我觉得自己有些过分了,心里十分的懊恼。还好爸爸出来打圆场,先把我牵到餐桌旁,再把妈妈牵到餐桌旁。我先给妈妈夹上一筷子菜,算是无言的赔礼。妈妈也很快调整心态,轻声说“吃饭吧。”

  我知道,是母亲谦让了我的坏脾气进行。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母亲的谦让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