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今天,致敬老师:生命中总有一个人,会给你带来一片光明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今天,致敬老师:生命中总有一个人,会给你带来一片光明

2017-09-11 01:00:24 作者:Peter 阅读:载入中…

今天,致敬老师:生命中总有一个人,会给你带来一片光明

导语:今天,是第33个教师节,向所有老师道声节日快乐!你们辛苦了!

 

01

 

小时候,我是一个学习上不是特别让人担忧的人,尤其是数学,每次考试总能以非常优秀的成绩名列前茅

 

小学四年级,我们班重新选班委,选用学生投票制,而且是暗投,大家在小纸条上写下意向班委的名字,然后统一计票。

 

小学时,我算比较吃得开的人,因为我喜欢运动,喜欢学习,又常常跟大家一起嗨皮,所以投票的时候,大家都愿意把票投给我,班长和数学课代表的最高票都是我。

 

班主任看了,不行啊,只能一人身居一职,于是看看露出喜悦的我,让我选一个,我一站起来,就紧张得不得了,也不知道选哪个。

 

班主任以为我嘚瑟,扔下一句话:“地球,离开谁,都可以转。”

 

这把我给搞懵了,委屈呀,实际上我没有嘚瑟的意思啊,后来我放弃了数学课代表的职位。

 

但班主任扔下的这句话,让我记了十多年,每每遇到嘚瑟的时候,提醒自己:地球,离开谁,都可以转。

 

这位班主任成了我前行路上的镜子,让我时刻照着自己告诉自己:唯谦受福,唯谦是福,唯谦得福。

 

02

 

进了初中,我去了市里面,因为我是寄宿生,所以晚自习一下课,我就能回宿舍,跟室友们嗨皮。宿管阿姨面对我们这些熊孩子,那是头疼呀,天天管着我们,让我们声音小点。

 

上了初二,我们换了新的班主任,别看我上课的时候很安静,到了下课,是非常闹腾的,班主任是数学老师,我又是数学最好的,他对我是又爱又恨。

 

记得,到了初三,马上就要中考了,学校准备培养一批尖子生,冲刺市里最好的中学。有一天晚上,晚自习结束,我回到宿舍,当时我们在讨论一道数学题,声音很大,正好轮到副校长查岗,看到我们那边很吵,就过来看看啥情况。

 

“你们干嘛呢?”我用一口流利的普通话大声说:“我们在研究题目呢!”

 

我们是说惯了方言,校长以为我们在说谎,就把我们几个人叫出去,被扇了个耳光,估计他那么晚还没回家,也在气头上,我们是白白挨枪子。

 

这事还没有完,第二天就被叫到班主任那,又被踹了一脚,然后就是喊父母过来。第二天我爸就从上海赶回来了,然后赔礼道歉的,班主任很犟,我就被赶出了宿舍,中考前一个多月,我住在了校外,这是生平唯一一段走读生涯。

 

结果中考发挥失常,去了市里最好中学隔壁的学校,中考结束后班主任留给我一句话:“没想到你没考上市一中。”

 

这句话让我感动了很久,直到现在我仍然记得,我也从中深深明白了一个道理,有些人对你批评打骂,不是因为不爱你,不欣赏你,而是对你有更高的要求,更大的期望

 

当了老师后,凡是优秀的学生,我们也是这样,越优秀要求越高,表扬的反而越少,让他们更加谦卑看待自己,以及更加严格要求自己。

 

03

 

上了高三,遇到了一位超级严肃的班主任,最后一年,他成为了我们的班主任。

 

我们每个学生见到他当害怕,两只眼睛目光炯炯,看到的人都要远离几米,但是他真的很优秀,不仅仅管理班级,还是教课,总会让我们心服口服

 

每次最好玩的就是他给我开班会,平常的严肃没了,然后开始讲他大学时的欢乐时光,除了他的爱情故事没讲到,基本上都我们做了分享,对了,还有那上铺的兄弟。(文章吧 www.wenzhangba.com)

 

总之,非常好玩,我们就喜欢听他讲故事,这个时候我们是最放松的,也是最开心的,都不用饮料和瓜子,乐在其中。

 

他经常会鼓励我们,无论我们现在的成绩怎么样,未来我们都能够成为自己的骄傲,上了大学后也要不断学习,不断成长,让自己出来后配得上大学生的称号。

 

每每听到这里,我都会很激动,因为每次遇到人生困难的时候,我都会想起他的那些话,也都会用他的那些话鼓舞自己。

 

班主任用宽容和鼓励,伴我走过艰难岁月,他总让我怀揣梦想、敢于拼搏、正念、正知、正行。

 

04

 

上了大学,第一学期我就去了外面的机构学英语,遇到我英语路上的导师。

 

遇到他的时候,他还不到30岁,但他每次出现的时候,总让我们感觉到激情满满,并且带着一股正能量不断前行。

 

每次周日去机构上课,都特别开心,因为他会给我们讲很多内容,除了英语,还有心理学时间管理、演讲等等,我初步对世界的认知也是从他开始的,同时他也是我走上英语培训道路的重要老师,可以说,没有他的出现,我也不会跨入英语培训。

 

现在我依然能够在网上找得到他上课的音频,有时,我也会听听他的英语课程和分享,总能够找到当初学习英语的感动坚持英语培训的初心。

 

有时候想想在一个行业可以坚持这么久,依然很热爱,源于做这个行业时的初心和坚定,所以做久了,越觉得有味道。

 

老师,我觉得他更多的像一个精神引路人,让你时时刻刻正视自己的初心,反观自己为什么走这条路,以及要用多少努力坚持这条路。

 

05

 

从学校出来第三年,我就遇到了我的恩师,他带我走进传统文化和慈善公益。

 

遇到他之前,我一直在寻找生命的方向,找寻生命的价值,遇到他之后,我把终身的事业方西放到了教育和环保。

 

还记得当初遇到他的时候,两天时间我们就聊了五分钟,我问了一个问题,然后回家的路上,每每想到他就一直流泪,我从来没有过这样的感受,因为在他之前,我也是遇到了很有优秀的老师。

 

后来我就参与到他所有的慈善公益项目,一起跟着做慈善公益,了解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你会发现,深深地走进这个人时,会更加看清楚一个人的德行和为人处世风格,你就能够学到很多,实践很多,然后要求自己正心、正念、正行,说到就要做到,要做就做最好。

 

这一年半的时间,让我更加明白了做人做事做公益的方向和法则,也让我渐渐清晰了作为老师,应该如何要求自己,如何善待他人。

 

我师父有句经典的话:学习的最高境界严于律己,学习的无穷境界是善待他人。

 

今天,致敬老师:生命中总有一个人,会给你带来一片光明,我希望未来我也能成为传灯点灯的人。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