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悟清醒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悟清醒

2017-09-12 11:35:08 作者:闲笔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一)

  生活是一场现场直播,错了的东西,总是无法挽回。纵然付出努力弥补,也是恢复不出原来的模样。

悟清醒

  所以,活着不能太糊涂,总认为来日方长,总以为错了可以改正,总以“失败成功之母”励志自己,却不知一个能清醒活着,理性活着的人与一个相信车到山前必有路”,许自己一点迷糊,给自己一些随心所欲的人相比,看到的风景,感受到的美好,真的相差十万八千里。

  善于思考,长于规划,是一种理性,更是一种清醒。(经典心情随笔 www.wenzhangba.com)

  (二)

  人生是一次边行边悟,错失的东西,错误的行为,尽管无法挽回,但你可从另一个角度,去捡拾,去获得,关键是你能否站到正确的位置上。

  所以,别因为曾经的失误,就否定自己,就看不到远方,让自己只会站在原地,或哭泣,或自怨自艾,请记住泰戈尔的诗:“如果你错过月亮时,你只是流泪,那你也将错过群星。”

  走过失败,振作自己,是一种勇敢,更是一种清醒。

  (三)

  唯有清醒活着,才是真正活着。

  世界纷繁复杂,生活烟尘翻滚,人生之路,更是布满荆棘,充满坎坷。

  若不能用智慧的眼睛遥望未来,若不能用反省的大脑过滤过去,若不懂得经常调整自己,若没有好好守住初心,也许,你离自己想要的样子会越来越远,跟精彩的生活总是沾不上边。

  无法清醒地活着,那只能叫做混日子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悟清醒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