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母亲的宠女模式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母亲的宠女模式

2017-09-12 21:55:23 作者:火星人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母亲的宠女模式

  进入高三之后,我更不喜欢跟我妈说话,原因主要是妈妈说话总提学习,一提学习我就闹心,我一闹心嘴里就没好话。为此,我经常把妈妈气得哭鼻子。有时候,若是我妈心情也不太好,大声回我一句,我们的对话往往就会演变成一场不小的口角。发生口角还算好的,还有更激烈的以暴制暴,两人一个比另一个更大声地说话,好像谁的声音大,谁就更有理。最后看着妈妈坐在沙发上抽抽搭搭的,我后悔得牙根儿痒痒,恨不得抽自己两巴掌。

  我家住七楼,暮色四合时我大背着硕大的书包,爬上七楼。那天我们第一次进行理综考试,以往都是物理、化学、生物三门课分开考,考试的时候只一门心思的用物理思维,用化学思维,用生物思维做题。可是今天合到一起,我的思维居然出现了短路现象,用物理的思维去思考化学题,蠢得无以复加,到交卷时间,我居然还有一多考半的大白卷。我的那个心呀,自动开启冰天雪地模式。

  我闷闷地吃了晚饭,像往常一样进行洗漱。我含着漱口水,一边刷牙,一边打开电视。妈妈洗碗后走进客厅,“啪”一声关了电视说:“看来今天理综测试一定不错,要不怎么有心情看电视。”

  我的内心有三重火苗在燃烧,一重火是天天那么努力,却考得一塌糊涂。二重火是妈妈居然这样挖苦我。三重火是这电视关得也太急了吧,我看会儿电视咱就跟做了十恶不赦的事情似的呢?不服。 www.wenzhangBA.com

  我偏要看电视,妈妈一转身,我“啪”的一声又打开电视。妈妈毫不犹豫又关掉电视,我生生将漱口水咽进肚子,因为我管不住要大声反抗的嘴。以我最大的分贝喊道“以为是我妈就可以为所欲为了吗?”

  妈妈瞪着眼睛也到喊道“还不赶紧去学习,看什么电视,如果不想学习,就趁早别学了。”

  “好,我再也不学习了,我再也不要学习了。”我怒气冲冲的奔向我放在沙发上的书包,然后拧起它,把它扔到了窗外,一会儿,“嘭”我听到书包掉地的声音。

  母亲不可思议地看着我,并没有像我想象的那样大喊大叫,开始是坐在沙发上默默地流泪,一两分钟后她站起来迅速地穿上外衣出门了。

  我并没有眼泪流出来,只感觉就像把所有的烦恼和不快都扔了出去,只是不知道妈妈是不是在和我闹离家出走的戏码,内心有些忐忑。

  十分钟后,妈妈回来了,手里拧着我的大书包。她用毛巾擦去上面的土,然后递给我,好像刚才我们什么也没发生。我在想,妈妈的谦让会不会惯坏我的脾气,我还是乖乖学习去吧。

  第二天我俩居然都不约而同轻声细语地说话,温柔地回答对方的问题。我开始意识到,好好说话,根本不会发生争执,幸亏母亲宠女,否则我便成了失学青少年了。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 母亲的宠女模式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