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六年前的爱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六年前的爱情

2017-09-13 11:54:45 作者:火星人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六年前的爱情

  这是一个阳光明媚的早上,路边的杂草和野花都像平日一样茂盛。路上的行人都神色匆忙,小贩、学生、工人,骑自行车的、开三马子的、开私家车的、坐公交车的,都在走向该去的地方。

  我也像平时一样,一个人走路上班,抬头挺胸,神情专注,衣着整齐。

  天空的云一片一片的像花瓣,只是它们都冷着脸,没有朝霞灼烧般隐隐的红。

  我脑子里空空的走在路上。看见一个同事,她在一家我常常去的面馆吃面条。她大声地喊我。我们寒暄了几句,然后说再见。我继续向前。

  我怎么变成这样了呢。以前我总想要抓住一些叫“爱情”的东西,可那些东西都没有实体,所以我抓得很累,很累。有个光点在我眼前闪耀,以一种引诱的姿态从我眼前缓缓而过,我看到六年前的我。

  我和他并排骑着自行车,他在我左边,说这样可以保护我不受别人的伤害。我从侧面看着他。他的侧脸真好看。我离他很近,只需要伸出手去,就可以触到他。但是我没有伸出手,我只把眼睛放在他的脸上。

  他发现自己脸上多了湿湿的眼光,转过脸来看我。我看到他的眼睛里的无限光芒。我的眼睛也活跃起来,上下跳跃起即将燃烧的火花。他对我笑着说:“下班我在你们办公楼下等你。” (伤感爱情故事 www.wenzhangba.com)

  他的笑容像从管子里充盈起来的气泡,圆满漂亮,还有七彩的光在上面跳起舞来。

  路还是一样的路,好像没有变化,身边是熙来攘往的人群。

  我继续独自一人走着。这是每天上班都走的路,有时候是我和我的自行车一起走的路。

  我低声地咒骂那些气泡般的笑容,大声对它们说“快走开。”

  它们不说话。我被它们带走了,带回那个曾经温暖的家,我看见家里灯火通明,桌上有丰盛的晚餐,他和我的脸仿佛有不同的色彩。看着六年前的自己和他,他的白色T恤,自己着蓝色T恤。我在笑,眼睛难以抑制地粘他脸上。他在说话,声音温柔,内容风趣。眼前的这个自己正在我定义的幸福中徜徉。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六年前的爱情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