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本以为8年爱情坚不可摧,谁知她在婚前早已偷偷爱上了有妇之夫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情感口述 >

本以为8年爱情坚不可摧,谁知她在婚前早已偷偷爱上了有妇之夫

2016-07-22 作者: 45°角 来源:情感微倾诉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我专一地爱着小玉,没想到小玉却爱上了别人。

本以为8年爱情坚不可摧,谁知她在婚前早已偷偷爱上了有妇之夫

  讲述人:程程(化名)26岁 男

  A天真地认为坚不可摧的感情,却狠狠地给了我一记响亮的耳光

  这几个月以来,我就像活在一个谎言里。我不知道讲出来,会不会对我的事情有帮助,但是我真的需要倾诉。我和小玉(化名)是高中同学,其实那时,我们彼此就有好感,但怕耽误学业,谁也没有捅破那层窗户纸,直到高中毕业聚会时,我和小玉才互相袒露心声,没想到,我们最终同时考上了一座城市的两所大学。从家乡来到陌生的城市,抛开学业的束缚,我们的交往增多了,每到周末,我都会去小玉学校找她玩,一来二去我们就确立了恋爱关系。

  人们都说大学时期的恋情能修成正果非常难得,我和小玉就是其中一对。四年恋爱,也有磕磕绊绊,但我们终究没有辜负彼此,毕业后,我们两人一起回到了家乡。小玉父母做生意,家境殷实,我父母都是公务员,各方面条件都还不错。我父母和小玉父母对我们的婚事都很满意,帮助我们筹备婚礼,双方父母还为我们准备了一份结婚大礼,去国外度蜜月。其实,周围很多人都非常羡慕我和小玉,刚毕业,房子、车子就都有了,虽不是大富大贵,至少也是小康生活,最重要的是,我和小玉还是自由恋爱,从认识到结婚我们一起走过了8年时间,这种感情基础不是随随便便就能遇到的。

  怎么说呢,我和小玉一路走来,尽管也曾有过小插曲,今年初,我们还是顺顺利利地牵手走进了婚姻的殿堂。本以为王子和公主的幸福生活就此拉开帷幕,谁知道,是我太天真了。

  也许是我和小玉认识时间太长了,我们并没有那些新婚夫妇的激情,好像一切自然而然。蜜月回来以后,我们很快就步入了正常的家庭生活,每天早晨一起去上班,晚上我接她下班。

  最近两个月,我发现小玉经常晚上抱着手机,本以为她在刷微博,看微信,最多也就是跟闺蜜聊聊天,所以我一直没在意,因为我们在一起这么多年了,这点起码的信任是有的。但也不知道为什么,她忽然变得特别敏感,有时我无意看一眼她手机,她就特别紧张。她越紧张,我越好奇,想看看她在干什么,她却坚决不肯,还说夫妻之间也应该有彼此的私人空间。倒也是这个理,她都嫁给我了,我为啥还不相信她呢!所以我选择了尊重她。可是,随着时间的推移,我的直觉告诉我,小玉不对劲。终于在上周的一天,为了看她手机的事,我们大吵了一架。事实证明,我的直觉果然没错。我天真地认为坚不可摧的感情,却狠狠地给了我一记响亮的耳光。

  B既然他们早就好上了,为什么还要嫁给我

  小玉终于向我坦白了,她在工作时认识了一个有妇之夫,对方告诉小玉自己婚姻不幸,和老婆没感情。起初,他们只是聊聊天,后来彼此有了好感,除了上床,其他的都做了。而且这一切就发生在我们结婚前。小玉很坦白,她说她不想欺骗我,婚前,她曾有过悔婚的念头,毕竟结婚是要过一辈子的,可是看见两家人忙碌地张罗婚礼,当时她觉得对不起我,更对不起那个男人的老婆孩子,所以,她选择先跟我结婚,等以后那个男人把老婆安顿好了,我另有所爱了,她再提出离婚,这样会对所有人伤害少一些。

  从恋爱到结婚,小玉第一次告诉我,她觉得跟我在一起生活,就像一眼能望到尽头,缺少激情与浪漫。没错,我是个典型工科男,生活实实在在,不懂浪漫。用小玉的话说就是生活缺乏品质。缺乏浪漫我承认,可是婚姻不就是平平淡淡的生活吗?我自认为也算是一个称职的丈夫。平日,我积极承担家务,虽说质量并不高,还经常被小玉吐槽,但我的态度绝对是非常端正的。

  回想起来,我和小玉的确也时常因为生活里一些琐事吵嘴,我认为都是小事,她却觉得是天大的事,例如我洗澡后没有拖地,脏衣服没有及时洗,做晚饭厨房没有收拾干净等等,我一度以为这些琐事谁家没有,绝不至于影响到婚姻质量,可没想到小玉说,她感觉生活过得很累,和我之间是价值观不同。(经典文章阅读 www.wenzhangba.com)

  小玉还说,那个男人很懂她,知道她什么时候开心,什么时候不开心,而我对这一切熟视无睹。还说有一次她生病了,那个男人煮了粥送到她单位里去,她特别感动。难道我每天早晨变着花样给她做的早餐在她眼里就一文不值吗?

  我真的不敢相信,眼前的小玉忽然像变了一个人似的,如果不是她向我坦白,我或许还被蒙在鼓里,我还一直傻傻地以为自己生活很幸福呢!小玉一直都很任性,像个长不大的孩子。她是白羊座,恋爱时,她就说自己面对爱情冲动型,只享受当下的爱情,不在乎天长地久。那时,我真没预料到会有这样一天,如今想想,真是讽刺。

  听到她诉说得一肚子委屈,连我都信以为真了,我甚至都有点同情她,觉得她好可怜。是啊!她每天和我躺着一张床上,心里却想着另外一个男人,这种日子,她得多难熬啊!她能鼓起勇气跟我说出这一切,我知道是她承受不了了,她确实是心理上背负着愧疚才跟我坦白的。

  我让小玉告诉我那男人是谁,她一直不肯说。我真想揍那个家伙一顿,我更想看看到底是什么样有魅力的男人,能让小玉忍心置这么多年的感情于不顾。

  小玉竟然傻乎乎地告诉我,那个男人约她一起去旅游。我问她,你去赴约吗?她竟然说,不知道,很犹豫。听到这话,我简直要崩溃了。我没有想到小玉像被迷了心智,难道她不知道一起旅游意味着什么!

  我对小玉说,如果你去,咱们先把婚离了。小玉一直哭,说她对不起我。我真的不明白,既然他们早就好上了,为什么还要嫁给我呢?

  C我专一地爱着小玉,没想到小玉却爱上了别人

  我和小玉都是彼此的初恋,在之前没有丰富的感情经历,所以在感情上有时候我们可能都比较幼稚单纯,我觉得这也是她一时迷失的原因。经过几天反复思考,我还是不想和小玉分开,除了对她真的舍不得,我觉得离一次婚,毕竟不只是两个人的事,也让父母们跟着遭罪。我一再说服自己,小玉只是一时冲动,被有妇之夫欺骗了而已,我请求小玉再给我们婚姻一次机会。没有想到,我倒像个犯了错的孩子一样,求她给一次机会。我知道我这做法太不爷们,肯定有人说我贱,可是,离婚容易,离了以后,我们就再也不可能回头了。

  小玉答应我,跟我继续过,她说会和那个男人说清楚。我说,如果对方哭着求她不要分开呢?她竟然沉默了……我一边努力挽回这段濒临破碎的婚姻,一边心里直发怵,我能不计前嫌和她回到以前的生活吗?

  小玉说她对不起我,跟我认识这么久更多的是亲情,可是,我真的不想听到她的道歉,我更希望听到的是,她还是爱我的,只是一时糊涂,现在后悔了,想要和我一起走下去。可是,她没有这么说,她只是说,让我们再试试看吧。

  我曾以为我和小玉一起走过了那么多岁月,两个人在一起应该包容、感恩,真的没有想到,这样的事情也会在我身上发生。如果是别人遇到这样的事,我也许会劝这个男人放手,可是当这一切发生在自己身上,我才发现放手原来这么难,这件事对我的打击真的太大了。

  8年了,自从我的心里有了小玉,就再也没有住进过第二个人。我一直在交友方面非常慎重,生怕一丝一毫影响到我和小玉的感情,我专一地爱着小玉,没想到小玉却爱上了别人。

  听到她背着我做的这些事,我真想扇她一耳光,但我没有,因为我从来不会动手打女人。我也知道,动手也解决不了问题。我和小玉都哭了,感觉人生忽然变得黑暗了。

  记者的话: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每一段感情,还是不要过早盖棺定论,且走且看、勿求完美,抱着未雨绸缪的心态,或许遇到问题不至于受打击太大。

  婚前她就已移情别恋,这样嫁人,对己对你都是不负责任,也忒不把婚姻当回事儿了。她到底是因为单纯幼稚一时迷失,还是本性如此,那就需要你自己判断了,二者性质不同,也决定你是否应该放手。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