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帮助库克重新设计iPhone X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帮助库克重新设计iPhone X

2017-09-13 19:54:47 作者:胡说又胡说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帮助库克重新设计iPhone X

  今天凌晨发布的iPhone X有两大致命缺陷,并不适合中国市场。

  第一个致命缺陷人人都知道,但是都不好意思公开承认,否则很有可能跌入社交鄙视链的底端。我觉得自己反正是过气网红,所以不妨说说实话。iPhone X最大的缺陷就是一个字:贵!你看,说出这句话也没什么关系的,反而会觉得内心一阵轻松

  近一万元人民币的价格,无论买得起买不起,谁在掏银子的时候都会觉得贵了,并不会非常爽快。不要小看一个“贵”字,它会直接影响到许多中国人,尤其是中国男人在移动互联网时代的处境。如果你的妻子或者女朋友犹豫再三,最终决定放弃购买iPhone X呢?这就意味着你短时间内没希望用上她替换下来的iPhone 7、iPhone 6,甚至是iPhone 5。也就意味着很多人可能不得不继续使用iPhone 4,以今天移动互联网的发展状况,这就相当于是酷刑了。

  可你还不能说,只要公开表达出来,你就不再是中产阶级,整个人的经济状况都会被重新定级,银行甚至都有可能打来电话:和先生,我们听说您在群里表示iPhone X太贵了?为了我们资金的安全,希望您能够立即偿清所有按揭贷款,非常感谢您的合作!与此同时,你的朋友圈广告也会自动切换为单价不超过200元的商品。总之,你的人设瞬间就会崩塌。

  一位网友说的好:贵,不是iPhone X的缺点,那是你的缺点。

  第二个致命缺陷是不利于炫耀。我看完发布会之后,一夜都没睡,非常痛苦思考一个问题:如果我买了一台iPhone X,我怎样才能让周围的人知道我买了一台iPhone X而不是iPhone 8 plus呢?我怎样才能让周围的人知道我这台iPhone X价值高达一万元人民币呢?如果别人看不出这一点,我买了它还有什么意义?对此,苹果公司CEO库克并没有给出一个让人满意的答案。

  iPhone X只有两种颜色,并没有一种让人一眼就能分辨出来的独特颜色;在尺寸上也没有大到足够让人可以一眼分辨出来的程度;虽然后盖上的摄像头丑到与众不同,但是在这个世界上根本没有人什么人在乎我是谁,就更不可能在意我的手机的后盖上的摄像头是横的还是竖的。唯一可以让人感知的是屏幕上方的锅盖留海,但我又不能点亮屏幕,满街展示给人看:大家看啊!我的屏幕上有留海!

  什么叫做锦衣夜行?iPhone X就是锦衣夜行。简直让人不爽到了极点!

  作为一名忠实的苹果粉丝,我觉得库克的老底都已经掏空,指望他把iPhone推上一个新的高度是根本不可能的。为了乔帮主,为了Apple,我必须亲自出马,帮助库克重新设计iPhone X,一举赢得中国人的心,让它成为中国市场上最受欢迎的智能手机! www.WENzhangba.com

  首先,iPhone X的尺寸要做大幅修改。屏幕尺寸最低不能低于10英寸,否则那就是诈骗。我们可以把市场上所有的智能手机都拿出来,用价格除以屏幕面积,最后得到一个屏价比。iPhone X一万块钱的价格,才能买一块5.8英寸的屏幕,这个屏价比可以说是非常不划算了。但是,如果把屏幕升级为10英寸,那么一万块钱的价格顿时就显得良心了很多。

  对于中国用户而言,在街上走着走着,从背后猛然掏出一块门板开始接电话,这种视觉效果将是非常震撼的。任何一个路人都会为之侧目,而且在第一时间认出这就是传说中的iPhone X,无一例外!花一万块钱买手机,要的不就是这个效果么?

  然后,在外观上要废除目前这种低辨识度的设计方案。想一想看,为什么那么多人喜欢拿着苹果笔记本电脑去星巴克喝咖啡?因为MacBook的背板上有一个巨大的苹果Logo,而且会在工作的时候发亮。站在星巴克门外,隔着两层玻璃门,也能清楚地知道你在里面用Macbook,喝Cappuccino,估计还是个玉星级会员。

  所以,我设计的iPhone X背板上,同样有一个白色半透明的大Logo。当手机处于待机状态的时候,这个Logo下面会有蓝色的呼吸灯缓缓闪烁,一明一亮,一明一亮。在完全看不到外观的情况下,周围的人凭借这种闪光也能知道:尊贵的iPhone X用户就在我们中间。等到来电的时候,蓝灯瞬间变成红色。当你拿起电话接听的时候,红色的Logo不断闪烁,反复显示一个大大的红字:贵!利用这种方法,我们可以在视觉上再一次强调iPhone X的价格,让它更加深入人心,让人们一眼看到就肃然起敬

  最后,iPhone X还缺乏一些本地化的设计,缺乏以用户为核心的功能设置。如果你的iPhone X正别在腰上,或者开会时正放在你的登山包里,别人有怎么知道你有呢?这是中国用户的一个真实使用痛点,必须从产品功能上加以解决。因此,我给出的方案是:

  1、整点报时功能。每到整点,iPhone X会自动打开免提,用最大音量报时:尊敬的iPhone X用户,刚才最后一响,是北京时间下午14点整。此次报时由位于美国加州的苹果公司荣誉出品的iPhone X提供,iPhone X售价人民币9888元,您是中国第1024位购买用户,您击败了全国99.9987%的手机用户!

  2、来电提醒功能。每次来电,iPhone X会自动播报提示:尊贵的iPhone X用户,您有一个呼入电话。鉴于对方的手机价格和您的手机价格相差5472元,建议您挂断电话,以保护iPhone X的纯洁血统不受沾染。拒绝请按1,接通请按2,语音自动羞辱对方请按3,重听请按0。

  3、最重要,也是最终极的产品方案,需要和微信深度合作。当一个iPhone X用户在群里发言的时候,不单他的发言内容要后缀“来自iPhone X手机”,而且,他的发言要以铃声和振动方式通知所有群友。任何群友如果没有及时点开群查看发言内容,就会锁死对方手机所有功能。对方唯一的选择是点开查看,否则将会把锁死状态一直维持下去。

  我相信,如果iPhone X有这样霸道的功能和设计,那么,没有一个中国用户会觉得它贵,没有一个中国用户会觉得它不够实用。即便真有个把用户依然觉得价格偏高,苹果公司可以考虑在手机周围加上一圈水钻,那么,即便iPhone X卖到15000元钱一台,估计也会供不应求,因为这才是他们真正需要的手机。

  库克比我懂产品,但是我比库克懂中国。库克,不客气!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