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渐行渐远简迷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渐行渐远简迷离

2017-09-13 21:58:36 作者:火星人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渐行渐远简迷离

  我看到三年前的我。我们有了自己的私家车,早上我帮他整理好公文包送他出门,叮嘱他晚上早点回家。然后自己返回家收拾碗筷,再画简单的妆独自起着自行车上班。我觉得下班后骑着自行车去买菜很方便。

  晚上家里灯火通明,桌上有丰盛的晚餐,只是饭菜热了一遍又一遍,也不见他回来。我想我是趴在饭桌上睡了一觉,听到门响我急急站起,冲到他身边,我看到自己心里的波澜起伏,急切地告诉他:自己一天没见着他,很想他。是的,那时的我还爱着他。

  我走在人行道上,我继续独自一人走着,我看到一年前的自己,慵懒地醒来,他已经不在身边,抑或是压根儿昨晚就没回家,我自己也不想弄清楚。我自己起床,自己吃早饭,打开手机,看到他留下的一条短信:“今天晚上不回来吃饭了”。我感觉到自己的眼眶有些湿,我想伸出手去触摸他的脸,他的眼。可是我只无法触摸到。(感动的故事 www.wenzhangba.com)

  路上的车铿锵而过。我的眼睛有些干涩,心像泛滥的河水一样起伏起来,我看见这起伏的波纹上映着的,不是他的身影,而是旧日的我和他的身影。我想我已经不爱了。

  下班后,我独自走在熟悉的路上。路边的野花很茂盛。我想采摘。俯身下去,看到的是一簇一簇都是枯萎的花,但它们没有掉落,还在枝头停留,它们不漂亮了,但是为什么还不离开?它们心里也是无限留恋吗?

  我们的感情也没有光辉了,为什么我还在继续。

  我握着这束不漂亮的野花回家。把它们插入清水,我看着它们,它们也看着我。枯萎的花肆意立在枝头。我取出它们,把死去了的花朵拔下。我仿佛看到它们已经凝固了的鲜血忽然爆发,迸在我的手上。可是它们已经死了怎么会有鲜血。

  我打开QQ点他的头像,手触摸到键盘的时候那么迟疑。我看见我的手停留在键盘上方,犹疑不决。可是我还是敲击了它。界面上多出来的一句简短的话:我们分手吧

  看着微蓝的[发送],在鼠标下跃跃的样子,我犹豫着。但最终还是点了它。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渐行渐远简迷离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