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忘记带手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忘记带手机

2017-09-15 12:19:24 作者:闲笔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因为培训时间提前,出门时太匆忙,我竟然忘了带手机。

  直到差不多到达培训地点,我猛然想起,但距离培训开始时间仅有五分钟的时间,回去拿已是不可能。而培训也不能随便迟到早退,或缺席,于是我走进培训现场。

忘记带手机

  但发现忘带手机后,我忽然心中有一种空落落的感觉,好像丢失了什么贵重物品似的。

  一忽儿想:谁谁谁该不会在找我吧?微信上肯定有很多信息;一忽儿想:早上太急,我的公众号还没有更新,若带在身上,只需几分钟休息时间,我就可完成更新的动作;一忽儿想:要是家里或单位里有什么急事,找不到我怎么办;一忽儿想,要是等一下需要找人,我也没办法呀,因为我没记住电话号码;一忽儿想……

  越想越焦急,越不自在。整个脑子总有一些胡思乱想在随意出入,好像丢了魂似的。整整一场培训,我好像只字未入,尽管耳朵里都是老师慷慨激昂的宣讲。

  真不知道自己怎么了,对于手机的依赖竟然到了这般地步。确实的,没有了手机,好像小孩离开了熟悉的环境,熟悉的人,一种不安全感油然而生。手机,对于依赖之人,竟然强大到如此地步。(经典励志名言名句 www.wenzhangba.com)

  没有了手机,你找不到你要找的人,想找你的人也找不到你;没有了手机,很多事情好像没有抓手,没有牵引的绳索;没有了手机,变成了现代社会最可怜的孤独者。

  培训一结束,我就抛下其他,急急往家里赶。拿到手机一看,其实也没有什么事情,只不过多了一些新信息而已,而这些信息早看或迟看,甚至不看,也影响不大。但没有手机,那份牵挂却来得如此强烈,仿佛只有手机随身时,心才能安然。

  我不知道这是该褒还是该贬,我相信现实社会里有不少人像我一样。但当经历完一场魂不守舍一般的不安后,当最终发现其实也没有什么事情发生后,我想对自己,也对像我一样的人说一句:学会适时放下手机,不依赖手机吧!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忘记带手机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