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是谁让你自己讨厌了自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是谁让你自己讨厌了自己

2017-09-18 05:50:15 作者:黄小平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是谁让你自己讨厌了自己

  文/黄小平

  一个年轻人去看心理医生:“最近,我越来越讨厌自己了,为什么我会自己讨厌自己呢?”

  “你平时讨厌什么样的人呢?”心理医生问。

  “讨厌嘲讽别人的人,讨厌轻视别人的人。”年轻人说。 (感人故事大全 www.wenzhangba.com)

  “当别人嘲讽你时,你会怎样呢?”

  “当然也会嘲讽他。”

  “当别人轻视你呢?”

  “同样也会用轻视来回敬他。”

  “这样一来,你自己不就成了那个你讨厌的人吗?成了一个嘲讽别人的人、轻视别人的人吗?”心理医生说,“那些你讨厌的人,对你最大的伤害,也许不是对你的嘲讽和轻视,而是你在嘲讽和轻视中,自己也成了一个爱嘲讽人的人、爱轻视人的人。其实,真正让你自己讨厌自己,成为一个让自己讨厌的人,不是别人,也不是那些让你讨厌的人,而是你自己,是你自己的修行和修为还不够,经不住嘲讽和轻视的侵染啊!”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