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从前的红尘人间已被拿走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从前的红尘人间已被拿走

2017-09-21 05:09:17 作者:翅膀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从前的红尘人间已被拿走

  看吧,那连绵起伏的青灰色的远山,寒风中瑟缩发抖的枯黄色的小草,孤寂落寞光秃秃的枝条,生了赖疮般色调不匀的大地,高高低低姿态不同的房屋,以及大地上所有所有的一切,都被老天那只大手笔,用洁白晶莹的雪,细细的饰过,美化过。

  仿佛,从前的红尘人间已被拿走,重新还来的,是一个全新的、粉雕玉琢的瑶台世界。玉树琼枝,凤阁龙楼,一片纯净,一片亮丽,美轮美奂,如梦似幻!

  美!美到不能置信!美到令人惶恐,令人屏神静息、呼吸困难,生怕一不小心,这海市蜃楼般的幻境,转瞬消失不见。

  对着这静谧庄严的清新世界,我,心生敬畏!今冬,老天还会给世人这样的惊喜吗?盼望许久的雪终于下了,朋友问我,可曾出去赏雪?答曰:怕冷。朋友回:多穿。再答:懒!

  其实,还有一条最重要的理由我没讲 :不必出门,我自有绝佳的赏雪之地。我南边的大卧室,有一面大大的落地窗,因住的楼层颇高,视野极好,室外四季景色变换,一览无余,宛如一幅内容丰富画面灵动的画框。天气晴好时,可以眺得见远处温柔起伏的黛色群山。赏雪,当然不在话下了!(关于友情的句子 www.wenzhangba.com)

  楼下南边有一片很大的空地,已闲置好几年,仅在东面种植了一片苗木,不知什么品种。春天,会开满一树树如樱花般灿烂的粉色花,但又不是樱花。叶子泛着隐隐的暗红,却是一年四季不落的。附近楼上退休的大爷大妈 ,便在此开垦种地:这一方种蔬菜,那一片种丝瓜,这边撒上麦种,那端播上黄豆,沿地垅周边,再点上芝麻……春耕夏忙,秋收冬藏;春日绿意萌发,夏日绿叶婆娑,秋日色彩斑斓,冬天银装素裹

  这一年四季的田园景象,再加上远方如淡墨勾描的绵延群山做背景,我家画框里的景色,真的是如梦似幻,美不胜收。曾对朋友戏称,我住的房子,是别野(墅)级的待遇呢。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