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等待中,又见纤纤素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等待中,又见纤纤素手

2017-09-22 04:31:42 作者:火星人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等待中,又见纤纤素手

  “他教会了你什么”贝贝满脸疑惑地问道。

  “他教会我如何生活。”

  贝贝嘲讽着说:“真是个好导师,拜他所教,你拱手放弃了跟着表兄学赚钱的机会,拜他所教,你学会在廉价店站柜台讨生活。”

  正华并不生气,笑着说“他性格非常好,也许你今晚你见过他之后就会明白我这话的意思了。”

  正华的语调中有一种令贝贝感到陌生的东西,语气温和得让人无法拒绝。直觉告诉贝贝,正华改变了很多。不将情况搞清楚,绝对不能说出此行的目的。最后贝贝说“我所落脚的酒店听说是这里最好的酒店,我以为你也住在这里。”

  “那里我可消费不起,这对我来说可是天价,我在郊区租了房子,又便宜又干净。”

  “我要是没记错的话,以前你是喜欢住在繁华地段的。”

  “现在不一样了。”

  “那你打算什么时候回国。”

  “你这问得我答不上了。”

  在去往朗斯家的路上,他们东拉西扯地谈论他们过去的时光大学里的同学。在朗斯的家中,贝贝见到了朗斯的女儿,她长着一对闪亮的大眼睛,皮肤棕色,一头漆黑的头发垂到肩上,身上穿着一件粉色棉布裙,光着脚,头上带着芬芳的白色花冠,简直像个可爱的精灵,这个体态轻盈的精灵正在端起摇杯,熟练地将三种鸡尾酒混合起来。朗斯说:“丫头,把酒兑得烈一些。”(好文章推荐 www.wenzhangba.com)

  她把酒倒进酒杯,笑容甜美地端给三位。贝贝尝了一口,发现口感极佳。朗斯看到客人表情中流露处的赞赏表情,骄傲地开怀大笑着说:“这孩子的手艺是我教的。我敢说,城里没有那个酒吧的调酒师可以和她媲美。”

  晚饭终于结束了,朗斯的妻子和女儿在收拾餐桌,三个男人坐在凉台上,天气温暖,空气中飘荡着一种夜间开放的白花的香气,一轮满月从晴朗的夜空中冉冉升起。朗斯声音醇厚,富有音乐感,他在讲述古老的传说。最后朗斯说:“你们俩个小伙子也是很久没见了,我得让你们单独聊聊,明早,我会按时叫你们起床的。”说完后他就离去了。

  好一阵子,正华和贝贝都没有说话,贝贝心里盘算着该怎样开口才不会损坏李敏的矜持形象。

  “你打算什么时候回国?”贝贝郑重地问。

  半晌,正华都没有吭声,后来,他懒洋洋地:“我也不知道,或许,永远不会了。”

  “你知道你在说什么吗?”

  “我在这里生活的很惬意。”

  “正华,赶快回家吧。我可以帮你安排以后的生活。”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