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用反思提到提升学习能力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用反思提到提升学习能力

2017-09-22 16:44:23 作者:凭栏小语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用反思提到提升学习能力

  临近中午,营口业务区技术员小赵给我打电话。他让我帮忙和省公司内审部沟通协调一件事情。

  在结算审计中,营口传输工程在网络分析仪测试费方面,审减额度非常大。致使总审减率达20%以上。会造成退首付款情况,很麻烦

  审减主要在网络分析仪取费方面。设计院出版的设计文本“网络分析仪”取费是按2016年标准601元/台班计列的。而省公司给审计所的审计依据,在2015年的标准有此取费,但为105元/台班。在2016年取费标准中,并未列出。

  小赵及营口公司与审计所沟通,审计所说若按601元执行,需要省公司内审部给指令。于是,营口公司要求我们与省公司内审部沟通,避免误审。

  小赵和我汇报完这件事之后。我第一反应是按他的思路,准备和省公司沟通此事。也就是说,我听到这件事后,没有动任何脑子,没有任何怀疑。更没有想过是否可以有其他办法解决问题。

  两个不同的依据结果差距很大。要和省公司沟通协调成功,不仅要明确事情的来龙去脉,而且要提供相关的证据和依据。

  事情的关键是证明设计院没出错,而且有依据。

  这就要找到该工程是2016年工程的证据,还要找到2016年的取费标准。证明该工程是2016年工程找到设计批复,查到设计批复的下发时间,就行了。其次,在需要找到2016年工程取费的标准。再有就是我们的施工决算具体的取费情况。

  从程序上看,就是找到设计院的依据是什么?设计文本如何?我们的施工决算怎么样?

  把这些资料要齐之后,我就开始在2016年新定额上找网络分析仪的台班费用。可是找来找去,找了一个多小时,也没有找到。于是和同办公室的同事抱怨了两句:我是什么都知道一点儿,但什么也不精通。这话虽然有自嘲的成分,但这样的话,却是带着满满的消极成分。一则,对待困难,抱怨就是不对的。做任何事情都要用绿灯思维,认定自己肯定能解决这个问题,并安下心来,仔细研究。再则,对别人抱怨,只能暴露自己的无能。主动让别人给自己贴负标签,白白消弱了自己辛勤工作赚得的正分值。(关于友情的句子 www.wenzhangba.com)

  在定额上找不到相关内容之后,我又问小赵,他说在一个补充定额上有明示,怪不得会这样。自己找不到,没有及时询问,反倒是妄自菲薄自己,实不可取。

  当看到小赵发给我的补充定额后,我才想起来,省公司在去年曾经以红头文件形式下发过,并要求取费标准按此执行。省公司的红头文件就是有力的依据呀。

  我把省公司下发的公文抄送给了小赵,并让他发给审计所。审计所之所以按2015标准进行审计,就是因为他们没有2016的标准。有这个红头文件做依据,也避免了和省公司费口舌。

  从这件事上,也暴露了自己业务不精的问题。一方面是自己对定额不够熟悉;另一方面对审计所的审计依据不够明确;三是对一些政策执行时间不甚清楚。国税局要求营业税是从2016年5月1日开始执行,省公司文件要求营业税格式的设计预算表从2016年的7月15日开始执行,而451新定额是从2017年5月1日开始执行的。

  最近,再看成甲的《好好学习》这本书,书中提到提升学习能力的方法之一就是经常进行反思,而“培养写反思日记习惯”是训练反思能力的一种方法。

  以上文字是我的反思日记,希望朋友们借鉴意义,也让我们共同努力,在反思中更快的提高自己。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