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人和鸟儿有些理想也是一样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人和鸟儿有些理想也是一样的

2017-09-22 18:20:26 作者:浅水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人和鸟儿有些理想也是一样的

  我们也如鸟儿筑巢般 ,一口口衔枝,一点点 搭建,筑成又一个舒适的安乐窝!人和鸟儿,有些理想也是一样的呢!

  我记事挺早,从三岁多一点,某些零零散散的片断,便无意间刻在了我记忆的光盘上。有些事当时不明白,长大后每每问起父母,父母会很惊讶:“你能记得?!” 至今我仍认为,之所以我不太聪明,可能正是因为脑子里储存的信息太多太杂,以致内存容量不够,运转起来,当然要慢一点了。

  但早期的这些记忆片段,历经时光揉抟,已凝炼成一颗颗璀璨晶莹的七彩华珠,在岁月深处的展列橱窗里,温柔地呈现着熠熠的光辉。

  也许是觉得我还小, 不懂事,加之自有弟弟后,妈妈无暇顾我,爸爸洗澡时,常常把我带上,顺便给我洗一洗。 wwW.wenzhangba.Com

  其实,对此我是有记忆的。不过确是因为小,只记得趴在洗澡池边上玩水的场景,其他的,还真是没印象。

  那时我最多有四岁吧。(因为弟弟还只有几个月大,我推算的。)澡池对我来说,不啻为万丈深渊,我的脚只可踩到第一个台阶,水就已漫到我的肩膀。常常试探着向下踩第二个台阶,脚尖刚刚触到,嘴巴就会呛上一口水。不过那台阶好像是瓷砖砌的,脚丫儿踩上去,很滑腻很舒服

  爸爸有个同事,住在同一排宿舍,也带他的女儿去洗澡,那女孩大我一岁,叫大霞。后来妈妈说,比你大一岁是管用,你回来后傻呵呵的什么也不知道,大霞回来后,绘声绘色地向***妈描述男澡堂内的种种所见,笑得***妈上气不接下气,他爸爸气得冲她直瞪眼——越瞪越说。

  从此,她爸再也不敢带她去了。爸爸此后也不再带我去了,也许是借鉴教训,未雨绸缪吧。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