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回避这个字,你活着要干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回避这个字,你活着要干啥?

2017-09-25 11:36:04 作者:胡说又胡说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回避这个字,你活着要干啥?

  相对千百年来吃不饱的愚钝,国人的小康文化已经铺天盖地的来了。最能表述文化的地方在哪里呢?衣食男女不愁吃不愁喝了,读书的人没增几多,但考虑文化的比历朝历代更多。想参透文化二字。问了不少高人,不少混的好的大师,答案都让我失望。估值判断股市价值,文化决定大是大非。想弄文化是好事儿,说明追求精神生活了。现在彻底与农耕社会永别了,按说幸福美满的享乐生活,多姿多彩,现代人反而活的很腻歪空虚无聊,枯燥无味,大多数的男女齐声喊一个字,累。

  好生活了老喊累,真活见鬼。人世界的对错鬼知道。

  鬼在以前是骂人,现在是科学,是暗物质。我们的好多思想和鬼点子,先前是被人批判的痴心妄想,但是如今有了体面的诠释,这叫一一量子信息。思想是量子信息,是引导人行动的源头。由此推理,人类的文化其实简单,七想八想,一大堆冲击的人不能安静的信息,所以折磨人成了累。文化是个什么玩意儿呢,我的理解是脑海里七七八八流动的活思想不安分就是文化。象猪牛羊这类家畜,地道的没文化,吃饱安静的睡了。

  休闲文化养老文化空前盛行。最广泛的养老经典根本没有新意,仍旧是围绕道家的老子,庄子的遗传说事,逍遥自在,潇潇洒洒,如蝴蝶一样的飞,如散人一样的不操闲心无虑无忧。退休在家的还情有可原,连不到40岁的年轻人,经常也念这样的经,都修神研道,及早超凡脱俗

  一句话,大家都想逃难,都想回避这个讨厌的“累”字。

  但这个“累”字,就象人的影子一样无法逃脱。越想休闲,它粘乎的人越紧。经典话说,这个世界永远不会安静,自己获得的这份宁静,是内心的修为,自己营造的安静。我很认同这句话。

  累无非是两种,一种是身体的累,人体超负荷的劳动,我们的智脑预警系统就发出累的信号。另一种是心累。这是人们通常说的累。佛家说有心就是无心,过去现在将来都无心。什么意思呢,说的俗气点儿就是本来一切都无所谓存在的,可是现代人呢,信息社会眼花暸乱,欲海泛滥。一切的东西偏偏当回事儿截留在脑子里,思想可劲儿加工它,变成量子信息,压在自己的库存中,搞得自己疲惫不堪,累啊。(美文摘抄 www.wenzhangba.com)

  朋友楊德福大哥经常批发微信,重复最多的一句话是:接受正能量,远离垃圾人。这句话越琢磨越有味道。有些人说魔鬼附体就累,我说实在没有法子就念阿弥陀佛吧,放空自己。我们反复念叨,就能解套自己所谓的累。其实呢,收效不大。

  现代社会物欲至上,享受成灾,好多人的良心大大的坏了。这是累的根本。诸君不妨做个比较,看看周围真正辛苦干活的民工,反而很少说累。

  不妨研究一下几种很少喊累的人群,解套这个累字。

  持家的母亲,很少喊累,为了孩子们陀螺一样在锅台上转着,乐呵呵的不知道疲累。儿女说妈妈歇会儿吧,不累,不累,妈妈不累。

  成功的业者,听不到累字。起早贪黑的劳作,有着明确的奋斗目标,为了置一份家业,或实现自己的价值,顾不上说累,反而和时间在争夺。

  爱心满满的人士,这些人不但听不到一个累字,还乐在累中。帮人做事,利人利己,累当成了生命的乐趣,累是自己的追求。

  累到底是什么呢,身体超负荷的透支了是累,现代人很少体验这种累了。当下人的累是精神范畴的,空落落的疲乏。究其原因,主要是缺少了精神的钙,少气无力。于是想到海边去,想爬山去,逃避了几天后,回来接着累。气血动物缺了一股志气血气,挣不到钱懒洋洋的没劲。不过出去走走一定对,没有看世界,还扯淡什么世界观。

  不敢从世界观,以及中国文化,中国人特有的人格去阐述这个累。因为理论家会找茬辩理。教你几招,只是从毛皮上谈几样解除累的法门试试看了。

  一是在家不累。多动手买菜,墩地,做饭,倒垃圾,洗碗…。老婆孩子开心家庭和谐,一串串的好话表彰,顾不到累字缠身,其乐融融

  二是到了单位不累。多动手脚勤扫卫生间,经常关注填满净水器的饮水,工作老做在想到上司的前面,若安排了业务,做成的结果出乎领导的意料之外,累还没来,夸奖先到,高兴的屁颠屁颠早忘了什么叫TMD的累。

  三是活着的不累。成功的数钞票累了,失败的奔波累了,往下走的路只有一条,找本书解乏吧。阅读天地,看古论今,有哪个人活的不累?都是在坎坷中生存,都是在疲惫不堪中挖出甜蜜的生命真谛。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