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老三的故事 之一 傻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老三的故事 之一 傻子

2017-09-27 17:32:26 作者:阿墨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老三的故事 之一 傻子

  村里人称老三为三傻子。他每年打工回来,就会把钱交给他哥嫂保管,他常对我说,钱放到他哥那儿他觉得安心。老三的傻不是因为他挣的钱都放他哥那儿,他傻子的外号是在因为他七岁时候的一件事。

  七岁那年,老三的外号是胖三。倒不是说他吃的有多胖,只是村里其他的孩子矮小枯瘦,老三站在他们中间倒显得像个胖子,于是他在五六岁时得了胖三的外号。七岁那年,他爸拽着他到村小学上学,他背着***给他做好的粗布书包,心里极不情愿的被他爸拖拽着往学校挪。别的孩子已经发了书进了教室,教室外面一群妇女在跟老师嘱咐着要好好教育自己的娃。一个妇女说:“老师,千万别心疼娃们,我们村的孩子皮实得很,该打的时候千万不能手软。”老师笑呵呵的地说:“哎,可不能打孩子嘛,不但我不打,你们以后也不能打。”

  老三终于被他爹拽到了小学校前,妇女们给他们让出了一条道。老三爹给老师问了声好,老师问:“这娃叫啥?”老三爹说:“大名叫朱兆清。”老师说:“这名字不错嘛,像个大人物的名字,谁给起的?”老三爹说:“张家湾的胡先生,他给我家看坟地时给娃起的。”老师看老三眉清目秀,起的名字又有气象,觉得他将来能够成事,作为启蒙老师,有意赠他一点东西,于是将上衣口袋插着的钢笔取了出来。然而光给老三他怕其他家长说他偏心,又从树上折了一根树枝。他将钢笔伸到老三眼前说:“朱兆清,这是啥?”老三没见过钢笔,于是摇摇头。老师说:“这叫钢笔。”老师又将棍子伸出来说:“这是啥?”老三以为老师要他说钢笔,于是说:“钢笔。”两边围着的妇女们一阵哄笑。老师倒像兜头一盆凉水,他又拿出钢笔问:“这个呢?”老三被人群里爆发出的笑声吓得不知该说啥,还是摇头,老师将钢笔和树枝全伸到他面前说:“左手是钢笔,右手是树枝,知道了吗?”老三根本不知道哪是左哪是右,他不知所措地点点头,老师举起了树枝:“这是啥?”老三说:“钢笔。”人群中又爆发出一阵哄笑。自此,老三傻子的名号也就传播开来,十里八村的人都知道老三是个傻子,知道他是傻子之后,有女娃的也就在潜意识里将老三当成了一个娶不到媳妇的废物。当然,老师也没有将钢笔赠给这个眉清目秀的老三。(哲理文章 www.wenzhangba.com)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