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当水“活”不下去的时候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当水“活”不下去的时候

2017-09-29 05:58:22 作者:黄小平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当水“活”不下去的时候

  文/黄小平

  水,无所不在,无处不有。水,有着强大的生命力,它汇聚在一起,便成了浩瀚的大海,哪怕只有一滴水,你也无法消灭它。一滴水泼进火里,“嗞”的一声,水瞬间就消失了,但你消灭它了吗?没有!它化作了气态,升腾在空中。你把一滴水泼进土里,水瞬间就不见了,但你消灭它了吗?没有!它渗透进了土里,储存起来。你可以改变一滴水,但没有谁能消灭一滴水。 (励志故事 www.wenzhangba.com)

  水强大的生命力,来自哪里呢?来自于它“活”不下去的时候,那种及时调整自己、改变自己的生命态度。比如,在零度以下的极寒天气里,水是无法“活”下去的,但水却能及时改变自己,让自己以冰的形态生存下来;在一百度以上的高温环境下,水也是无法“活”下去的,但水又及时改变自己,让自己以蒸汽的形态存活下来。

  面对恶劣的环境,当水无法“活”下去的时候,水懂得去适应环境,去改变自己,这正是水的强大生命力所在。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