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煎饼果子与文明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煎饼果子与文明

2022-03-20 11:04:45 作者:黄昏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煎饼果子与文明

  这两天不论走到哪里都找不到一个卖煎饼果子的,一问之下才知道全国文明城市在这几天验收,所以城管管的格外严格,不允许一个卖煎饼的出摊儿。对于文明城市的申报,城市的管理者是不遗余力的,大批交警走上街头教人们怎么过马路,大批摄像头出现在路口,强制过往车辆礼让行人、不得随意鸣笛,否则罚款罚分。于是,在交警的管理下,斑马线上逆行的骑车人纷纷下车推着车子走,汽车司机也开始急急忙忙的招手让路口的行人先过,我的内心不禁泛起一丝感动,似乎这个城市、这个国家终于走向了文明。

  再过一条马路就到了二环,出了二环就出了主城区。然而,二环却成了一条分水岭,二环之外的车辆该怎么走还是怎么走,行人过马路照常该抢就抢,过了二环,文明也就不存在了。同样的一批行人,二环里推着车子走斑马线,二环外就不管不顾了。

  一周之后,文明城市的验收的官员撤了,煎饼摊儿、油条摊儿一如往昔。我也终于吃上了久违了一周的煎饼果子,那个香啊……

  一个城市,不会因有几个煎饼摊位而不文明,更不会因没了煎饼摊位而文明,文明的主体是人,文明靠的是人的自觉。如果一条政策不能持之以恒,那就是某当权者自私的表现,也许该学学新加坡,用鞭子解决不文明问题。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煎饼果子与文明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