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星空下有一种无形的交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星空下有一种无形的交接

2017-10-08 15:51:35 作者:青春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星空下有一种无形的交接

  今晚儿子替我打开单元门,把我轻轻推进来。没让儿子看到织女星,我略感遗憾,轻轻问他:“要不要去楼顶天台看星星?”儿子摇头,太晚了,还要洗澡呢!

  那么,若干年后,他还会不会记得,在某夜星空下,与母亲的这段对话,一如当年,我在奶奶身边,听她娓娓道来这些传说?他会不会在对自己吵闹着不肯睡去的娇儿面前,望着星空,陷入沉思,缓缓讲述:你奶奶说过。

  星空下,有一种无形的交接啊,而那年星空,知向何处?

  我不禁想起 年轻时武侠小说正流行,跟着弟弟也看了不少,金庸的,古龙的,梁羽生的,云中岳的,诸葛青云的 ,最后除了金庸和古龙那几部经典些的尚能分辩出人物情节,其余一气看了个一锅粥。(经典语录大全 www.wenzhangba.com)

  有次上班,这边屋里只有我和我的同学(也是同事),其他人都在另一屋。突然想起书中描绘的内功深厚的武林高手,一声长啸便可摧肝裂胆,叶落枝残,便提就一口丹田之气,突然做惊天一鸣。同学惊愕转头,一张脸竟有些个变形——倒不是因我内力深厚被震坏的,而是震惊于一向文静少言的我,怎会有此狂野一瞬!

  好笑至极,我忍不住斜睨她坏坏笑着问:“人家会想到是我喊的吗?可这屋里只有你和我……” 可怜我那同学平日爱大笑大闹,一张嘴很少闲着,是个开朗豁达的丫头,这罪名她不担谁信!看到我作势还要再来一声,急得上来捂住我的嘴巴:“祖宗,求你了!”

  两人笑得搂着跌坐在地上。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