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中国领导人交接瞬间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中国领导人交接瞬间

2022-03-11 11:23:40 作者:国手张 来源:国手张投稿 阅读:载入中…

中国领导人交接瞬间

  中国领导人交接瞬间

  转载自牵手

  互相学习,共同发展。传送宇宙正能量。互联网智能思维

  图片

  1989年11月9日,中国共产党十三届五中全会经过认真讨论,决定同意邓小平同志辞去中共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的职务。全会决定,江泽民同志为中共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全会高度评价邓小平同志对我们党和国家建立的卓越功勋。与会全体同志对他身体力行地为废除干部领导职务终身制作出的表率,表示崇高的敬意。

  图为:11月9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江泽民同志和邓小平同志亲切握手。 1993年3月15一31日,第八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京举行。3月27日,会议投票选举江泽民为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

  图为:新任国家主席江泽民与杨尚昆握手。

  1998年3月17日,九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第五次全体会议。会议经过投票表决,决定朱镕基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总理。

  图为:李鹏委员长和朱镕基总理亲切握手,相互致意。

  2003年3月15日,十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第五次全体会议。胡锦涛当选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

  这是胡锦涛当选后,江泽民与胡锦涛热烈握手。

  2003年3月16日上午,十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第六次全体会议,会议经过投票表决,决定温家宝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总理。

  这是朱镕基和温家宝交接前的一瞬。

  2004年9月19日,中国共产党十六届四中全会经过认真讨论,决定同意江泽民同志辞去中共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的职务。全会决定,胡锦涛同志任中共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全会高度评价江泽民同志为党、为国家、为人民做出的杰出贡献。江泽民同志的高风亮节和博大胸怀为全党树立了光辉典范。

  图为9月19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胡锦涛同志和江泽民同志亲切握手。 2012年11月15日,国家主席胡锦涛,新当选的中共中央总书记、中共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等领导同志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亲切会见出席党的十八大代表、特邀代表和列席人员并发表重要讲话。

  图为11月15日,人民大会堂,胡锦涛和习近平亲切握手。

  “十八大”已精心绘就“宏伟蓝图”,愿景如何变为令人心醉的美好现实,值得国人期待。俗话说的好,大海航行靠舵手。未来几年里,“中华号”巨轮乘风破浪、平稳前行,“新班子”的领航能力尤为关键。

  廉政“清风”扬帆。“要坚持中国特色反腐倡廉道路,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方针,全面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做到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廉政三清”,犹如“三股清风”吹拂神州大地,引起全社会广泛反响。习近平说,新形势下,我们党面临着许多严峻挑战,党内存在着许多亟待解决的问题。尤其是一些党员干部中发生的贪污腐败、脱离群众、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必须下大气力解决。打铁还需自身硬。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切实解决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切实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使我们的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

  清正廉明才是正途,腐败侵蚀党的机体,反腐“利剑”要绝不留情。要不断健全制度建设,不断壮大权利监督,真正使得权力关进制度牢笼里、晾晒在阳光中。务实“引擎”推进。空谈误国,实干兴邦。习近平同志说,党领导人民已经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我们完全有理由因此而自豪,但我们自豪而不自满,决不会躺在过去的功劳簿上。蓝图已绘就,关键在于落实,关键在于党员干部实打实的行动。人世间的一切幸福都是要靠辛勤的劳动来创造的。面对人民的信任和重托,面对新的历史条件和考验,党员干部们必须增强忧患意识、创新意识、宗旨意识、使命意识,在实践中改革,在改革中创新,在创新中实践,不空谈,不浮夸、不务虚,不动摇不懈怠不折腾,开拓创新,脚踏实地,把十八大的各项改革目标、民生承诺一一变成现实。民本“坚体”护航。执政,首在民心向背,顺民心则政兴,逆民心则政废。

  图片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