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田闲杂草多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田闲杂草多

2017-10-11 10:08:12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田闲杂草多

  田闲杂草多

  文/赵元波

  早春时节,路过一片农田,早已备耕完毕,平平整整,一根草也没有,只等撒种播种,只有一小块显得有些另类,兀自长满了各种杂草,绿油油的,生意盎然,形成了强烈的反差,看着就刺眼。

  我问一位在田里田忙碌的老农:“这块地,长了那么多的杂草,为什么不见来人打理呢?”

  老农头也不抬地说:“人都进城打工去了,都闲了快两年没种庄稼了,没人打理,这不就成了杂草的天下了么?草越长越多,草根都快把土给完全霸占住了,再过几年的话,土里就只是草根了,根本无法耕种了。要是种上庄稼,哪里还会有多余的杂草呀!田闲杂草多!” (好文章推荐 www.wenzhangba.com)

  田闲杂草多,人闲是非多。

  在一个人闲的单位里,闲着没事干,剩余的精力就必然转移到人身上,无事生非,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而闲人多的地方,水会格外浑,人际关系会格外复杂,就像田闲杂草多一样。

  田闲的话,种上庄稼,杂草就没了踪影;人闲的话,让他忙起来,是非也就没了生存空间。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田闲杂草多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