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适时地拔除杂草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适时地拔除杂草

2016-10-12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适时地拔除杂草

  适时地拔除杂草

  文/赵元波

  一场春雨过后,原本没有什么杂草的玉米地里,一棵棵杂草吸足了雨水都迫不及待地钻了出来,不几天的功夫,就把玉米给围住了。

  “这杂草怎么长得那么快呢?”我问父亲

  “杂草其实和玉米一样,遇有雨水的滋,就开始快长了。”父亲回答说。(经典哲理文章 www.wenzhangba.com)

  “我们要的是玉米,对这些杂草该怎么办呢?”

  “应该适时地拔除杂草,才能保证玉米健康成长。”

  接下来的日子里,我和父亲就头顶烈日,拿着锄头,把杂草连根铲除盖在玉米的根部,再给玉米施上肥料。

  杂草没了,得了肥料的玉米越长越高,再也不怕杂草的搅扰了。

  在一个人成长的过程中,或多或少地会受到身边“杂草”的搅扰,适时地拔除身边的“杂草”,才能保证我们健康成长,不受干扰。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适时地拔除杂草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