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最新鲜的芋头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最新鲜的芋头花

2017-10-16 04:48:45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最新鲜的芋头花

  最新鲜的芋头花

  文/赵元波

  清蒸芋头花是我喜爱的一道美食,只需要买来新鲜的芋头花,把花杆的外皮剔除,掐成一截一截的,用刀拍扁,加上青辣椒、草果面和适量的猪油在锅里蒸熟就行了。

  七八月份,正是新鲜的芋头花大量上市的季节,也是做清蒸芋头花最好的时候,芋头花多,挑选的余地就大,做出来的清蒸芋头花味道纯正,色香味俱全。

  这清蒸芋头花我吃过,可哪种才是最新鲜的芋头花呢?我一时间却弄不清楚,到街上看了再说吧。

  在街上,我转悠了好大一会儿,就盯着卖芋头花的摊看,还真的看出了一点门道来。一些人卖的芋头花门可罗雀,鲜有人买,而有些卖芋头花的人面前不光买的人多,而且在有蜜蜂芋头花上飞来飞去。我在一处有蜜蜂飞的芋头花前蹲了下来,问摊主:“为什么你卖的芋头花会有蜜蜂飞来飞去?”

  摊主告诉我:“她卖的芋头花是今天一大早才去掐来的,还带着露水,是最新鲜的,才引得蜜蜂纷纷来采花粉,那些掐了一段时间的芋头花的花粉都锈了,怎么会有蜜蜂?”原来如此,最新鲜的芋头花才会把蜜蜂引来,难怪那些没有蜜蜂飞舞的摊前生意冷落呢!

  当我拿着买来的芋头花回家时,邻居一个劲儿地说我买的芋头花新鲜。当她问我挑选新鲜芋头花的秘诀时,我说:“只要芋头花摊上有蜜蜂飞来飞去,那样的芋头花是最新鲜的。”我为自己的这个发现深感得意。

  注意观察生活中的一些小细节,做起事情来就会得心应手游刃有余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最新鲜的芋头花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