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两个人合不合适,就1个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人生感悟 >

两个人合不合适,就1个字

2017-09-29 05:19:04 作者:兮兮 来源: 每晚一本书 阅读:载入中…

两个人合不合适,就1个字

  1

  一位母亲在新婚女儿的祝福里这样说道:

  婚姻不是1+1=2,而是0.5+0.5=1。

  没在一起之前,你们是被对方的“锋芒”所吸引,但是在一起之后,也会被彼此的“锋芒”所伤。

  所以,结婚后,你们小两口都要去掉自己一半的个性,要有作出妥协和让步的心理准备,这样才能组成一个完美家庭

  两个互不认识的人,从相遇到相知再到步入婚姻的殿堂,哪能一拍即合,还不是在反反复复磨练中修成正果。

  在这个过程中,促成这段关系最重要的就是一个字:忍。

  2

  俗话说:“忍”字是心头上插把刀,疼啊。

  宁愿疼,也要忍耐,才是真爱

  因为它意味着,你可能要委屈自己,可能要被迫接受那些你看不惯的东西,可能要付出你绝大部分的精力和时间……

  但是,能让你这么做的人,绝对算得上是你生命中的重量级人物。

  秦阿姨和张叔是我们小区里的一对欢喜冤家。经常吵吵闹闹,但是从来没吵散过,日子过得很是和谐

  刚搬进小区的那段时间,看到他俩隔三差五的吵架,我就心想,这日子搞得乌烟瘴气的,哪有什么幸福可言?(美文欣赏 www.wenzhangba.com)

  但熟悉之后,事实证明,我错了。

  3

  有天看到秦阿姨吵完架下楼买菜,我就跟她聊了几句,原本还想着安慰一下她。

  谁曾想,秦阿姨说了几句埋怨的话后,气头消了,又跟我说起张叔的好,

  说张叔为了这个家怎么的不容易,对她也很是体贴,生活中的小事,都是张叔迁就的多,吵架也只是气头上,过会保准来道歉。

  在秦阿姨买菜回来的路上,果然看见张叔大老远的就笑着走过来,说是来帮秦阿姨提菜的,还偷偷从口袋里拿了个棒棒糖递给秦阿姨,说是别气着犯了低血糖。

  然后又转头对我说:

  你秦阿姨就喜欢耍小性子,二十多年了我都习惯了,男人嘛,忍一忍就过去了。

  是啊。

  家事无对错,只有和不和。

  好的婚姻,就是彼此迁就,至少需要一个愿意忍耐迁就你的人,而不是征服。

  家本来就是讲爱的地方,不是讲理的地方。

  4

  没有完全合适的两个人,只有互相忍耐的两个人。

  朋友也是如此。

  就算相见恨晚的朋友,处久了也会发生各种摩擦。

  如果没有迁就,没有忍让,因为一点芝麻小事就矛盾不断,势必这段友谊就走到头了。

  5

  不管是爱情,还是友情,一段关系长久与否,真的取决于你们能互相忍多久。

  而能忍多久则取决于你们之间的爱。

  就像《圣经》里的一句话:爱就是恒久忍耐。

  人的一生会遇到很多人,总有合与不合的。

  而合不合,靠的就是一个“忍”字。

  合则来,不合则散,这是必然。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