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有一种顽强,是默默生长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有一种顽强,是默默生长

2017-10-18 19:04:04 作者:闲笔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当秋风送来凉意,很多春花也不胜秋之瑟瑟,纷纷凋零,结束那一季的灿烂。

  当花儿不再灿烂,只剩下一些枯枝残叶,我也懒得打理,原来种在阳台上十几盆各式各样的春花,因我的冷落,渐渐结束了生命

有一种顽强,是默默生长

  记不清多少次,我每天都会从阳台搬掉二、三盆。不过,或许是因为当初购买就知道一次性的原因,我倒是很平静,像完成一件事似的,没有一丝伤感将已没有生命征像的花的枯枝,连同小小的花盆放进垃圾桶。

  但搬着搬着,当阳台空荡荡时,偶尔脑际间会闪过秋的悲凉的感觉,会想起春天阳台上那一片的灿烂。

  秋,就是落叶飘飘,就是生命的一种萧条么?

  刚刚坐在客厅的一角,眼光透过落地玻璃窗望向阳台,忽然看见水池旁边有一抹绿色摇曳,我心中一惊,这个阳台早已没有绿色的踪影很久了。莫非是自己错觉,我揉揉眼睛,千真万确,水池边确实摇曳着一抹绿。一份惊喜,一种温暖立即包围了我的心,我快速起身,拉开阳台门,走近那抹绿色。

  我不知道它叫什么,就在水池壁与阳台外墙的缝里,它默默地长了出来,有叶子,还有一些像花籽一样的东西。这个地方,基本上水淋不到。而水池里的水也因为不再养鱼,早被我放干了。那么,这株植物需要的水,只能是偶尔下雨偶尔泼进来的一点点。

  我不由得有些感叹,那些栽种在花盆里的,因为我没有及时去浇水,它们就挺不下去,一点一点地枯萎,一点一点地死去。而这一颗,却在只有一条缝,一点生存空间中长出来了。

  我不知道,是不是缺少关爱的,反而生命力强大?或许吧,因为它们不会依赖,却有着强烈的活着的欲望。看着它们,我有了一些感动

  世上,有一种顽强,是默默生长。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