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有关垂垂老矣的美文美句摘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语录 >

有关垂垂老矣的美文美句摘抄

2017-10-18 23:25:24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有关垂垂老矣的美文美句摘抄

  ●我年少时,意气风发踌躇满志梦想改变世界。当我年事渐长,阅历增多,我感觉自己无力改变世界,于是决定先改变我的国家。但这个目标还是太大了。随之我步入中年,无奈之余,我试图改变我的家人。但天不遂人愿,他们依旧维持原样。当我垂垂老矣,我终于顿悟了一件事:我应该首先改变自己再影响别人。若我能先当家人的榜样,也许下一步就能改善我的国家,再往后,我甚至可能改造整个世界,谁知道呢?

  ●时光温柔似大道,从未在他的脸上留下痕迹。
你爱的人从少女长成女人,然后垂垂老矣,而你依旧是相遇时的样子。
这对感情的任何一方都是伤害,不如从开始之前就避免。

  ●柳永,原名柳三变,一生求功名不得,于是忍把浮名,换了浅斟低吟。 重小烟 哭三变

杨柳岸边,晓风残月,垂垂老矣,多情无心。

酒醒,若梦,在天的海岸边,那人,遥远且哀伤,月光,月光,我只怕,往事如昨,他也白了头。 ----蝉翼清影《白衣念》

  ●“最后见到他是什么时候呢?”“这个嘛,几年前了吧。大概三、四年前吧……毕竟我不太和人打交道,也不太与人直接接触,所以见不见面都没差吧。”“和就算活着也等于死了的意思是一样吗?”“对于我们这种垂垂老矣的人而言,生死都差不多吧。”对方微笑。“也就是逐渐步向死亡之意,不过和最后曝尸荒野的意思可不一样。像公猫就很了不起,濒死之际会躲起来不让人发现”

  ●人的一生好像总是与痛苦为伴:孩提时代得不到一颗喜欢的棒棒糖是痛苦的;学生时代成绩不好或者受到同学的欺侮是痛苦的;懵懂初开,暗恋心仪之人却不得之是痛苦的;恋人因自己的无知错过离开自己心爱的人是痛苦的;进入职场,各种勾心斗角殃及自己或者入不敷出是痛苦的;步入中年,生活的担子愈来愈重是痛苦的;等到发现自己已垂垂老矣更不由悲从中来…… ----《假如年轻时就知道这些道理》

  ●好的坏的都是风景,是我们垂垂老矣的念想

  ●你不是我,不知道我多想保护垂垂老矣的他们,就有多缺钱

  ●或许我的心已垂垂老矣,再也没有用力疯的勇气

  ●Most women don't know what they like until they've tried it.And sadly,so many of us get to try so little before we're old and gray.
大部分的女人要尝试后才知道自己真正想要什么。可悲的是,许多人在垂垂老矣之前并没有机会尝试。 ----乔治·马丁《冰与火之歌》

  ●我把心尖的玫瑰刻慢你名字,
爱你青春欢畅,爱你至垂垂老矣。
你把时光的记忆留给我永恒
变成我南北东西,变成我星辰大海。 ----沈暮蝉《时光不老我们不散》

  ●人的一生似乎很长.
那些庸常琐碎的日子.
人的一生却又很短.
似乎已经看见.
垂垂老矣的模样.

  ●当我垂垂老矣,静坐一藤椅,手捧一册诗集,蝉声伴随着流云流淌过心田,往事一一浮现于眼前,再逐渐烟消云散。当我阖上双眼,恍然明了,一切生死皆为浮尘,只是记忆不朽。这便是我的桑榆暮景了罢。 ----侠道佩恩《网易云音乐评论》

  ●你若白发如霜,
似垂垂老矣,
刹那容颜已逝,迟暮之间,
避世之后,牵你双手,予倾世温柔!

  ●即使有天白发苍苍,垂垂老矣,我也不后悔此生与你相遇,不后悔此生从没走进你的心里。

  ●要趁着青春年少,努力投入心灵修持,这点非常重要。等到垂垂老矣才想听闻佛法,你的耳朵可能已经听不到了;你也许想要读书学习,但注意力已经迟钝,记忆力也退失了;你也许想要走向佛法,但身体已经走不了或坐不住了;你也许想要修持,但是四大的能量已经衰退,且无法保持专心。 ----益西降措仁波切《益西降措仁波切官方微博》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