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鼓励——最好的魔法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鼓励——最好的魔法

2016-07-21 作者:“阳光”社会实践队队 来源:“阳光”社会实践队队投稿 阅读:载入中…

  学生们一张张稚嫩的面孔,跟着音乐比划的小手,他们的生命就犹如《怒放的生命》这首歌一般,正在生命璀璨的夏季绽放出他们最美的生命之花。在这之前,每一朵美丽的花都需要经历风雨,而在这个漫长的过程中,鼓励却是最好的魔法,能让他们充满勇气,走下去。

  原本过分热闹的手语课堂,在我问完谁要上台展示后,变得一片寂静。除了班长,整个班竟没有一个人愿意为大家展示新学的内容。本以为他们是害羞,但经过我几次重复的提问,才发现,原来这些在每一节课堂非常闹的孩子是害怕,害怕站在大家的面前,更害怕站在大庭广众之下“出丑”。回想起自己在他们那么大的时候,也是如此害怕站在大众面前。然而,经过两个老师的半节课的思想工作后,课堂终于又恢复了生气。同学们都踊跃回答问题,也积极地上台表演展示。(伤感心情随笔 www.wenzhangba.com)

鼓励——最好的魔法

  在经过这次鼓励之后,在学生们踏出这一步后,雅塘中心小学五年级一班的学生在其他的课堂上也能够积极回答老师问题。最终的发现竟是一个吵闹的班在五天后,就像被施了魔法似的,课堂纪律好了太多,也礼貌了更。这大概是我这个手语老师最大的欣慰吧!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