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光明才能让污垢消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光明才能让污垢消失

2017-10-23 04:39:35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光明才能让污垢消失

  光明才能让污垢消失

  文/赵元波

  小区拐弯处的墙角,总会有一些不自觉的人在晚上别人看不到的时候,图自己方便省事,把垃圾扔在那里,日久天长,没人清理,脏乱不堪,特别是下了雨后,污水横流,让进出小区的人简直都无法下脚了,更主要的是,还起了不好的示范作用,一些人见那里扔了垃圾无人过问,也在晚上的时候把垃圾扔在那里,时间长了,就成了一些人约定成俗的垃圾堆放点。

  这样可不行,居民们想了一些办法,刷标语提醒,甚至悬赏抓住重罚,效果甚微,总有人在夜深人静的时候,把垃圾扔在那里,让你根本抓不到,恨得大家咬牙切齿,可恨归恨,问题终究得不到解决。

  最近,要搞创建卫生城市,各部门下了很大的决心,层层传导压力,不留卫生死角,要各个小区行动起来,解决乱丢乱放垃圾这个老大难的问题,居委会召开小区居民的会议,要大家群策群力,积极行动起来,把小区拐弯处的墙角扔垃圾的问题彻底杜绝,不留隐患。有人出主意说,干脆在就在拐弯处的墙角装上个探头,外加一个声控开关,只要晚上的时候,有人一丢垃圾,发出声响,声控开关就亮了,探头就能清晰地捕捉扔垃圾的人是谁。

  大家都说这个注意好。

  第二天,小区拐弯处的墙角就装上了探头和声控开关,并且在墙上还贴了张标语:这里有监控,请不要把垃圾扔在此处,一经发现,定当重罚。

  打那以后,小区拐弯处的墙角,再也没人扔垃圾了。大家都说,只有光明才能让污垢彻底消失,亮处不藏污嘛!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