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是什么成就了一个弓箭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是什么成就了一个弓箭手

2017-10-24 06:14:18 作者:黄小平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是什么成就了一个弓箭手

  文/黄小平

  他是远近闻名的弓箭手,被当地人称为“第一弓箭手”。

  记者慕名采访了他,问:“你成为‘第一弓箭手’,是不是因为你有一副好的弓箭?”

  “是的,我有一副好的弓箭,但这不是主要原因。” 弓箭手说。

  “你成为‘第一弓箭手’,是不是因为你有一身好的本领?”记者又问。

  “是的,对于射击来说,我是有一身好的本领,但这也不是主要原因。” 弓箭手说。

  “哪主要原因是什么呢?”记者继续问。

  “主要原因是因为我有一个好的目标,是那个高远的目标成就了我。” 弓箭手说,“试想,如果我总是把目标放在近处去瞄准,去练习射击,我还能成为一个优秀的弓箭手吗?”

  成就一个优秀的弓箭手,离不开优越的外部条件,即一副好的弓箭;离不开自身的能力和素质,即一身好的本领;但更离不开的,是一个高远的目标。成就一个人也是如此。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