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悄无声息,也许就是一种最好的告别仪式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悄无声息,也许就是一种最好的告别仪式

2017-10-28 03:49:05 作者:轻盈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没有任何征兆,你如同人间蒸发,筛落周遭的吵闹,依旧听不到你半点声响。

  你走远了么?你的脚印,消失在不远的前方。是的,你可能还在附近,只是你固执地逃离大家的视线。

悄无声息,也许就是一种最好的告别仪式

  也许你看不到想要的风景,也许你听不到期待的共鸣,也许你习惯不了纷繁,也许你适应不了吵闹,也许你根本没有原因,你只是想走,想一个人静静。

  你走了,在人们视线不及的地方,你正妥妥地安放着自己的心。

  我想象得到,你的安然和淡定。毕竟,离开之前,你不动声色,你没有表示不满,更没有谴责;你也没有任何哀伤痛苦不堪,你就这样静静地离开。

  离开,意味着不喜欢;离开,显示出不适应。关于这个,谁都明白,谁都清晰。但这不是你的错,也不是这一群人的错。

  人各有志,每个人的追求不同,有人喜欢热闹,有人喜欢安静;有人愿意热烈探讨,有人执着于独自思考;有人爱张扬,有人喜沉默。没有好坏,更没有对错,只是能否在同一频道而已。

  若,你说要离开,也许会有热情要将你牵绊;若,你举手告别,也许会有纠结要将你阻拦。既然没有黑白之分,那就让它模糊吧。于是,你不动声息,悄悄打点着自己的行囊,把曾经的向往装下,把大家的友爱装下,然后在人们偶然的疏忽中,你轻轻出走,走出你曾经不顾一切扑入的群体。你把一个猜想的空间留给大家,也把自己一个背影的冷漠留下大家。你不愿去纠缠为何离开,你不敢去说明为何离开,其实,你自己也说不清

  有些事情真不必明明白白,清清楚楚,该来就来,该走就走,人生,就是一场又一场的路过。不说出不满意,不说出差异,其实就是一种包容,一种胸怀。

  悄无声息,也许就是一种最好的告别仪式。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