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慢慢告别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慢慢告别

2016-11-21 作者:万家灯火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慢慢告别

  每一次回家,都像是一次和您的告别。本不爱拍照的我每次都会拿出手机拍个不停,想多留下一些二老的影像。

  过去,我觉得时间长的不能再长。就像暑假里无事躺在竹床上,听门外的知了一声声叫个不停。时间,像是满溢的水一样淹没了我。

  而现在,我熟悉的一切都在衰老和剥落:母亲的皮肤不再紧致,常常坐在沙发上仰着就睡着了;谨言慎行心里汪着一片海的父亲好像变得唠叨了。

  而每次回家看到你们,那种疼惜之感更会在心底泛滥。面对您,我总有一种来不及的感觉

  偶尔给您带点东西,您总是诚惶诚恐,把我送出好远。我知道,一辈子没有大富大贵的您最幸福的时刻,就是惬意的安全的心满意足的看着您的满堂儿孙。(美文摘抄 www.wenzhangba.com)

  尽管亲人间也会有误会、争吵、隔膜、斗气,但因为有您在,那也是打断骨头连着筋的牵扯。

  如今,儿孙们散落各地,历尽沧桑的老屋只剩下二老相依相偎。

  其实,生活的本质就是朴素,它不深刻,不哲学,不云里雾里。

  两情若是久长就在这朝朝暮暮。爷爷已经80多岁,你们已经携手走过半个多世纪的光阴。

  生死与共,共的就是这一份针线细密的情意,是岁月绵长共同走过的笃信,是相守一段岁月的安稳。

  年轻时的你们,就像秋收前的土地,丰满妖娆,如今的你们,就像秋收后的土地,疲惫干净。

  庄稼们都回家了,土地也累了。该歇歇了。

  有你们在,家园就在,根脉就在,念想就在,幸福就在。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慢慢告别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