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钟声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钟声

2017-10-28 13:26:41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钟声

  钟声

  文/赵元波

  我家附近有一座寺庙,每天黎明都要敲钟,提醒人们一天的到来;晚上敲钟,告诉人们一天的结束。早上敲钟的时候,还在睡梦中;晚上敲钟的时候,人的喧闹声往往遮盖了钟声。因此,平常的日子很少能听见钟声。

  有一天早上,起得早了些,天还有点黑,附近的人来没有起床呢,万籁俱静,寺庙里传来了悠长的钟声,“咚”地敲了一下后,钟声完全传了过来,颤音在寂静的夜空中回响了十来秒的时间感觉快要结束的时候,又“咚”地敲了一下,像一个高音落下又是一个高音的响起,听着这钟声,让人不会悲,不会喜,不会怒,不会惧,有的只是心灵沉寂。慢慢回味,颤音越来越小,直到完全听不见,仿佛隔了几个世纪似的。

  这是多么难得的美妙钟声!

  还是一个早上,就住在寺庙的客舍间。一大早,寺僧就敲响了大钟,那声音,真的是洪钟大吕,震耳欲聋,耳膜嗡嗡直响,赶紧穿衣起床,逃离这钟声。好长时间了,嗡嗡声还在耳畔回响。打那以后,在寺庙里,每每见到要敲钟了,就落荒而逃,耳朵伤不起呀!

  这让人害怕的钟声!

  我把我的经历跟儿子一说,他告诉我说:离得太近,人的耳朵哪受得了,都成噪音了,还谈什么美妙?适当的距离,才有美妙可言啊!

  不仅是钟声,世间的任何事,留有一定的空间,恰当的距离才会产生美。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钟声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