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三十岁这道“槛”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三十岁这道“槛”

2017-10-31 10:29:50 作者:黄鹂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三十岁这道“槛”

  昨天晚上老同学阿博打电话找我聊天,诉说着他最近的种种不顺,年近三十的他至今还未娶,女朋友谈了不少,但就是长久不了,更谈不上婚姻。他的工作也是不尽人意,做房地产的他最近业务也是少的可怜,几个月没拿到提成了,房贷与车贷都快撑不住了,他说再这样下去,他要奔溃了。

  其实,三十岁真的挺不容易的,正处于婚姻与事业的瓶颈期,大部分人都犹豫:先要有事业还是要先有家庭?有了家庭,我们就要肩负更大的责任,在事业还没稳步前,带着一大家子可能会寸步难行。可是要是先要有事业,我们也不确定我们的事业究竟会在哪天稳定,也许是三四年的事,可也许是九十年的事,毕竟何为事业成功,也是说不清道不明的,况且,等到自己三十多岁,心仪的他/她是否还在等着我们呢?想起这些问题我自己也很矛盾,所以我只能从安慰的角度告诉阿博:一切顺其自然,婚姻未了那是缘分未到,事业暂未成功也很正常,有几个人能在三十就事业成功了呢?事业的道路是靠经验积累的,只要你的学识和水平够好,成功那也就是朝夕的事情。

  今天一早起来,阿博给我发来微信,说自己想明白了一个道理:三十岁的我们该活的明白点,没有什么事情是规定在一定格局中的,婚姻与事业也是,为什么非要是今天、明天或后天完成呢?我们不能将所有的事情定个框架,“计划永远都赶不上变化”这是亘古不变的道理,只要我们一心向着美好,一切都将如愿!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三十岁这道“槛”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