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丑果最甜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丑果最甜

2017-10-31 14:36:24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丑果最甜

  丑果最甜

  文/赵元波

  在一处鲜有人至的篱笆边,我发现了一棵不起眼的桃树,树皮黑黢黢的,树上结了很多的桃子,压弯了树枝,低垂下来,触手可及,桃子不大,表面有一层锅灰一样的黑色,看样子就是那种没有打过农药,没有施过化肥的桃树,应该就是小时候家中普遍种的那种元旦就开花,直到将近八月的时候才成熟的桃树。树下的草地上掉了一些已经熟透了的桃子,无人采摘,引得蜜蜂果蝇频频光顾。

  我摘了一个,洗去表面的黑色,还有虫子啃食过的痕迹,这又丑又小的桃子,难怪没人摘呢!看看街上卖的那些桃子,又大又红,圆圆的,就像搽了口红一样耐看,很吸引人的眼球,让人有一种购买的冲动,而这种桃子呢,果型不太好,颜色也不是那么周正,看上去就有点丑,在的位置又偏僻,很少有人知道。

  这桃子味道如何呢?剜掉虫子啃食过地方,轻轻咬一口,是那种久违的童年记忆里的那种原汁原味的桃子的味道,甜甜的,味道不错。

  这貌不起眼、甚至有一点虫眼的桃子吃起来甜的桃子让我想起了我们身边的一些人,这种人平日里默默无闻朴实,很不起眼,或多或少有些不足,甚至有明显的缺陷,可是却有一般人难以企及的看法。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丑果最甜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