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那块巧克力,唤醒了我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那块巧克力,唤醒了我

2017-11-03 19:55:22 作者:梦蕊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有一天儿子放学后,开开心心的看着我,手里拿着一块漂亮的巧克力,神秘兮兮的告诉我先吃掉才可以问他问题。我看着那块精美的巧克力,心里各种猜测,表面却也只能顺从的剥开糖纸,大嚼特嚼起来,做出特别好吃,特别享受的样子。

  儿子哈哈大笑,告诉我,巧克力是他捡来的。顿时我心中一股怒火,这破孩子,捡来的东西怎么能吃呢?我马上做呕吐状。还好我的脸色还没变。这时儿子得意地告诉我这是他得来的,也就是用他的积分换的。儿子眉飞色舞地描述着,说老师告诉他们这是进口巧克力呢。我一边嚼着巧克力,一边想糟了,居然全叫我吃掉了,儿子一定还没尝到呢。儿子似乎看出来我的心事,马上安慰我,说:“没事,妈妈,你吃掉吧。我看到你吃地很开心,我可高兴了呢。明天我的积分又够十分了,还可以换一块呢,然后给妹妹吃。最后我再努力换一块给自己,我就知道什么味道了。好感动呀!

那块巧克力,唤醒了我

  想想最近一心只顾着让儿子学习,凡是陪着他的时候都是为了学习,虽然和他呆在一起的时间很长,但学习之余并没有好好的陪过他,因为我还要照顾小女儿。每天无论儿子,还是小女儿,都觉得妈妈陪他们的时间太少了,都希望妈妈能陪陪他们。生活不只是学习,还有很多更重要的事情,例如多陪孩子玩玩,开心快乐童年对于孩子的成长才是更有意义的。切不可逼着孩子学厌了,伤了孩子不说,更伤了和谐的亲子关系。

  以往怕受小女儿打扰,儿子总是在外面学完习再回家。但那天放学后我们没有到外面学习,直接回家,放假一晚,这样我可以陪着两个孩子一起玩了。看到我们这么早就回家了,小女儿异常兴奋,大声喊着:“太不可思议了,妈妈和哥哥回来了!”当时我这心里啊,真不是滋味。真的应该好好想个两全其美之策了。

  我向来不喜欢那些洋节,但是作为两个孩子的妈妈,我觉得可以和他们一起疯一下,一起感受一下更好,不用让孩子一切都停留在动画片里。那天晚上我带着孩子们去超市买了两个南瓜,和孩子一起玩了起来,其中之一做了一个南瓜灯,另一个被画成了南瓜鬼。孩子们玩的开心极了,都十分积极的想办法如何让这个作品更加完美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