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一念之间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一念之间

2017-11-03 13:47:42 作者:魏国华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一念之间

  一念之间

  山东 魏国华

  朔风呼啸,街上偶尔出现的几个路人也都行色匆匆。我推着扎带的自行车逆着风艰难的往家走。转过十字路口,在素日熟悉的街角,聚拢了一群人。怀着一份好奇心我也挤了进去。人圈里跪着一位在寒风中瑟瑟发抖的女孩。凛冽的寒风把她的头发拧来拧去,砭人肌肤的雪花落在她凌乱的头发上。身上的破棉袄在刺骨的寒风中形同虚设

  她的眼前铺着一张纸,上面详细记录了她遭遇的困境。路人有的给了她多少不一的钱,更多的只是看了看便摇头离去。小女孩苍白的脸上露出了迷茫的神情,那份迷惑和焦灼仿佛在一遍遍的提醒着路人:爷爷奶奶,叔叔,阿姨,我不是骗子,我不是骗子,真的!请你们相信我,帮帮我,帮帮我吧!

  怀揣着一丝犹豫,我一时不知该何去何从才好。带着她可能是一个骗子的疑虑,我完全可以光明正大堂堂正正的像大多数人一样一走了之。但此情此景,我的心却隐隐有一丝疼痛。她,这个正挣扎在风雪中的小女孩,正是最需要帮助的人,我不应该抛弃她。

  我从热乎乎的棉衣口袋里掏出钱夹,把里面仅有的25元8角钱放到了那黑乎乎的盒子里。她迎着我善意的目光,忙不迭的说:“谢谢,谢谢您,谢谢您——大叔,我会记住您的。”说着,她的嗓子有些哽咽了,四周几个站着的路人,也把好奇的目光一起转向了我。

  离家还有近二里路之遥,眼下不名一文的钱袋,早已生硬地给我下了步行回家的判决。风越来越冷,越来越大,暗沉沉的路上,有几盏早亮的路灯正在闪烁着清冷的光,给匆匆的路人添了一分慰藉和希望。是啊,星星点点的光,一丝丝的温暖,就足以感动和抚慰路人渴望温暖和归依的心。

  路,走起来吃力多了,但却体会到了一份从未有过轻松从容。付出一点点真诚的爱,便赢得了别人发自肺腑的一份真诚的感激,一种暖融融的幸福感紧紧的包容着我,紧紧地,紧紧地。

  爱的大度和吝啬,温情的付出和拒绝,只在一念之间。带着对美好和温暖世界的热心期盼憧憬,点亮自己的心灯,去烛照一方空间,开启无数盏明灯,去照亮整个美丽的世界。

  一念之间的彷徨和徘徊再次坚定了我的信念:发光并非太阳的专利,你,我,他,人人都可以发光,藉此就可以照亮世界,温暖人间,营造幸福的人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 一念之间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