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个女子看天空并不是寻找什么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一个女子看天空并不是寻找什么

2017-11-05 12:55:27 作者:星期九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1秋天的阳光那么一点暖,仿佛羽毛般的柔软,却有那么一种渗透,渗透着白色的亮度,洁白的那种光芒,仿佛是烘烤着秋天的温存。我想伸开我的双手去触及,触及它的温良,却不料未伸开手掌心,心里却早已经是躲闪斑斓。

  2每个人的心底都需要这么一方热土的;其意不是说这方热土的肥沃与繁忙,而是存活中有那么一道与生命安定相吻合的城墙,撑起你的视野与荒凉。

一个女子看天空并不是寻找什么

  或许它是你曾经故乡,但在我却为这么一段岁月安静:捧着阳光,吮吸着文字的芬芳,却远远的及上山巅的阳光。

  3时光久了,生命中诸多的人和事都会褶皱。褶皱不仅仅只在额头与脖颈,更在于手指尖的纹理粗糙。

  心灵也是一样,心窗的褶皱往往将月光与阳光的光芒折叠得很长或很苍凉,人,却往往在心窗内数着月光的迷蒙而不知不觉已月上梢;却常常不经意间阳光已经历经了妩媚炽热而今的温良。

  4秋天的阳光是温暖的,不那么厚实,却是那么贴心,它总是那么温文尔雅的贴着你的头颅,以至于贴到你的心窝。

  曾经的日子,春天的阳光下人群相拥赏春阳下的蓓蕾青葱,夏日的阳光烈日炎炎里而窗内掩饰生命的焦灼;秋天呢,秋天的阳光下,偶尔的翻晒一下生命的躯壳:曾经刺眼的银鬓银发都渐渐的依着秋阳削去了锋芒,逐渐地手掌心的纹路疏忽了些承诺

  也许这一刻,心灵才稍微的那么一丝安宁,也许是秋天的阳光剥离了夏日的迅疾,而不那么遥远了寒冬的飘雪。

  文:刘桂红

  5人,或许都有这么一个园子,得生命奔波而尚不能安详的时候,不妨扯上这么一丈或者两丈的阳光,悄然的将阳光的光芒折叠成城市的白月光,眯上双眼,放眼望去,若生命园子的色彩,熨帖着生命最初的渴望。

  6我愿意,我愿意坐在秋天午后这一刻的园子里,削去厚重的奢华装饰,诚实的与秋天正茂盛的光芒,就那么悄然的相遇,便厚厚的铺垫了生命栖息的故乡。

  故乡是湾湾的杨树林与小溪的流淌,还有小桥沟道的泥土;但在我的记忆里却一直遥远的铭记着老屋杨树下夜晚的月光,那么一道长廊,给我回家的方向。

  7我追逐着那一番清新的月亮,质朴而没有任何华丽的霓裳;我不去做一个乡音已改鬓毛衰的游子,但是我深深的眷念着那么一层温度,有故乡清月的味道,一直安居在生命的街头。

  8轻轻的舀上衣壶这秋天午后的阳光,不热烈,也不荒凉,也没有将身影拖得很长,只是这么安静的凝望,凝望着彼此今生的芬芳!

  厚重的承诺,不如这午后的秋阳,温温凉凉的慈祥!

  9躺卧在园子的手臂,原来一直采摘着阳光。

  10诚实的园子里的阳光,与我,还有生命的蠢蠢斑斓!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