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平复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平复

2017-11-09 19:45:23 作者:星期九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1初冬的夜,走在城市的街头,天色渐渐的暗了起来,于是支起的路灯仿佛成了闪烁的萤火,在街道两旁的树间朦胧可见。

  我想我不是一个闲者,但是我又不是一个匆忙者,闲闲适适的走,渐行渐近的随着夜色而安静下来。

平复

  人群中,陌生或不陌生的来往者,都是这个城市里的路人,此刻全然若鱼,在街头鱼贯进出。

  2初冬夜晚的鱼在飞,那是城市人的身影在鱼贯着日复一日的徜徉。

  我想生命是什么,该不会是这初冬的初夜时分的这么一帘仔细的涌动吧?

  3时光遮掩与掩饰了好多的霓虹灯火,我想这一刻全然浸泡在都市里的是这一天还没有安顿好的躯壳。

  心灵,总是在悸动着年华的依旧,可是衣袖间却沾染上冬夜的色彩,不可欢呼雀跃,只可暗自彷徨

  4守望的永远梦想的遥远,而存活的往往是各自的躯身。我想城市也成为了一种游动,一种浸渍着过往与未来的交织。

  平复下来,我依然没有抬头赏月,只是这么悄然的一抿冬夜,原来全是迷惘的秋霜。

  文:刘桂红

  5枫叶在否?是秋?

  花向阳依,是春!

  炽热,总有这么一缕炽热,似夏的绵长而炙热,缠绵在冬夜的上空,漂浮成云;定眼一看,原来是阁楼的灯火,在放肆的秋水依人。

  6平复步履,有山吗?

  平定沉浮,有海吗?

  平复这冬夜的鱼贯人群,有星辰吗?

  7没有仰望,于是人群散去,夜色宁静,平暮光!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平复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